臉書承認與華為、聯想分享用戶資料 稱本週終止合約(圖)

作者:黎堡 發表:2018-06-06 15: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社交媒體臉書承認與多家中國公司分享用戶資料。
美國社交媒體臉書承認與多家中國公司分享用戶資料。(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6月6日訊】美國社交媒體臉書承認與多家中國公司分享用戶資料,其中包括受到美國政府制裁的世界第三大智能手機製造商、中國的華為公司。

臉書星期二(2018年6月5日)表示,該公司與華為、聯想等多家中國公司以及世界各國大約60家公司簽有數據分享協議,允許這些公司得到臉書用戶的一些資料。

臉書稱已經跟其中的大多數公司終止了夥伴協議,並且在這個星期終止與華為公司的有關合約,也會終止與其他幾家中國公司的數據分享協議。

星期二稍早前,美國國會來自兩大政黨的參議員們紛紛要求臉書對紐約時報星期天的有關報導做出回應。時報的那篇報導還說,臉書允許那些簽約公司在未明確得到允許的情況下接觸臉書用戶朋友的資料,儘管臉書曾在2011年與聯邦貿易委員會簽訂協議,保證只在用戶許可的情況下才能與包括廣告商和程序商在內的第三方分享用戶信息。

臉書負責產品夥伴關係的一位負責人對臉書與其他公司分享用戶資料的做法做出辯護,稱這樣做是為了幫助用戶索取信息。公司負責移動裝置夥伴關係的另一位負責人說,臉書在跟中國公司分享用戶數據時很謹慎,包括在與華為的合約中明確規定,臉書用戶的資料只能儲存在華為手機上,不能存放在華為的伺服器上。

美國情報部門認為華為和其他中國通訊公司為中國政府對美國從事間諜活動提供了機會,並威脅到美國關鍵的基礎設施。中國公司和官方都否認這一指控。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