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戰滲透臺校園 「夏令營」赴中機票錢也出了(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6-11 14: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政府鎖定臺灣各地的大學和中小學展開統戰攻勢。
大陸政府持續鎖定全臺各大學與中小學展開統戰攻勢。(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國2018年6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近期大陸統戰持續滲透臺灣校園,臨近暑假,全臺多種夏令營活動逐漸火熱,大陸相關部門也在台積極招攬各種暑期營隊,不僅涵蓋大學生,也延伸到中小學,引發關注。

據自由時報稱,國民黨旗下的救國團今年承辦「情系青春,兩岸青年申城行」活動,主辦單位是中國青年大陸研究文教基金會,針對電影電視相關科系與社團的臺灣學生,釋出50個名額,8天7夜報名費僅台幣5000元,且中方「落地接待」,連往返機票都一併買單。

除此之外,全臺多所國立大學,例如政大、臺灣師大、清華與金門大學等校的網站,也陸續張貼兩岸暑假交流的各項活動。

而私立大學則更多,其中東吳大學網站有復旦、安徽、山東大學等校,共28個文化研習與暑假課程等活動;文化大學公告更高達33個活動,甚至還出現以「心連心手拉手、兩岸同胞情」為研習營名稱,引人側目。

報導稱,還有中國科協與大陸教育部共同主辦的「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學營」,據臺灣主辦單位網站資訊顯示,有40所學校、220名臺灣師生參與。

連知名高中建中、北一女、中一中、中女中等校都被列為「協力學校」,共同協助獲選學生赴大陸交流。

至於去年浙江舉辦的「兩岸中學生自然探索夏令營」,提倡「海峽兩岸一脈相承,青年同胞血濃於水」,不但今年由臺灣舉辦,而且大陸學生來臺機票也都由大陸政府補助。

不僅如此,陸媒《新華社》稱,臺北市立的民族、民權、民生等3所「以三民主義」為校名的小學,也有40位小學生將在7月1日赴上海參加「中國少年先鋒隊」主辦的「海峽兩岸和平小天使交流活動」,並與上海復旦大學附屬小學交流。

因往年活動皆印上「兩岸一家親、共圓中國夢」的文字,也令不少臺灣學生的家長質疑,「弄什麼兩岸和平小天使,根本是在搞洗腦。」

家長透露,交流活動主旨寫「促進兩岸孩子互相瞭解,讓孩子體驗上海生活」,一人團費高達3萬元,包含上海復旦大學附屬小學接待家庭孩子12月回訪臺北的接待費用。

有家長認為,若要搞兩岸和平小天使,「不如中國大陸先撤掉對準臺灣的飛彈,再來談和平。」

對此,臺北市議員許淑華質問,大陸當局對臺灣文攻武嚇不斷,市長柯文哲還高唱「兩岸一家親」,如今難道還要讓對岸教導我們的小孩「共圓中國夢」嗎?難怪家長會反彈。

立委黃國書則認為,大陸的「落地接待」,以不符比例的旅費拉攏臺灣年輕人,再次證實其宣傳「教育文化交流」是藉口,思想統戰與滲透才是真正目的,台教育部應有所警覺。

立委王定宇指出,往年馬政府太親中,導致學校行政人員缺乏國安意識,未來新任教育部長的最大任務將是「如何建立教育國安防線」。

外界憂慮大陸當局不僅拉攏臺灣青年,更積極「向下扎根」,更透過「一來一回」方式加深統戰力度,對此,有國安人士透露,對於中方「假交流,真洗腦」以及通過「化整為零」方式申請來臺,規避臺灣審查,進而滲透台教育系統,政府已有掌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