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川金會結果未知 只有一件事能確定(視頻)

作者:天琴 發表:2018-06-11 1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天笑快評167
李天笑快評167(攝影:天琴)

【看中国2018年6月11日讯】川普在加拿大登機飛新加坡前仍不能確認川金會一定會成功。川普表示,他與金正恩見面一分鐘就能知道金正恩是否真心想棄核。註意,這是在見面後。同時川普也表示,他樂觀看待川金會,但是警告金正恩把握好千載難逢的機會,一旦錯過,不會再有第二次。也就是說,川金見面之前,成功與失敗仍是50%對50%。

目前100%能確定的只有一件事:就是金正恩對川金會沒有變臉。川金都已入住酒店,川金會要開已是鐵定事實。不要忘了,之前,眾多媒體都曾炒作:金正恩對川金會變臉不參加了。現在看來,這是不存在的,這只是兩個副外相級官員的試探性威脅,金本人從來沒說過要退會。川普的團隊後來證實說,在川普發函取消川金會後,金正恩馬上聯系美方拜求維持會議。可見金正恩變臉是制造出來的假消息(Fake News)。

那麽,金沒變臉有什麽重要含義呢?具體說有幾方面:

第一,金沒變臉說明金沒膽量變臉,變不起這個臉。也就是,他承擔不起變臉對他造成的後果。因為金一旦變臉就意味著,一切回到施壓原點,比原點更差,經濟制裁壓力更大,軍事打擊隨時變成現實,這對朝鮮、對金本人都是悲劇。而不變臉朝鮮就會走上和平富裕之路。金不是傻瓜。

第二,金沒變臉還意味著,金已經擺脫了中共和江派對金家的控制。朝鮮的核武主要是在江澤民掌權時期發展起來的,同時用大量金錢和物資扶植控制金家,朝鮮實際是中共江派一個棋子。如果江派黑手沒被打掉,金是傀儡角色,所作所為都受控制,不可能有與美國對談的機會,川金會也無從談起。正因為習近平清理了江派,斬掉了金正恩背後的黑手,才使金正恩擺脫出來,在某種程度上能自行其事。

第三,金沒變臉還意味著,金意識到,川普與歷屆美國總統有不同之處。盡管與美國對談是金家的祖訓,金日成、金正日都求之不得。歷屆美國總統沒有一個願意與金家對談,因為政治風險很大。只有真正看重美國安全、把和平和人民利益放在個人名利之上的美國總統,才敢於冒這個風險。川普就是一個把和平看得比諾貝爾和平獎更重的總統。金正恩通過與篷佩奧的接觸,至少感到川普的話有可信的價值,有誠意和善意,同時威懾同在。金至少感到這是一線生機。

第四,金沒變臉還意味著,雙方通過秘密談判,估計已經大致有成果可以實現,就是朝韓至少可以簽署終戰宣言,作為和平協議的鋪墊。因為川普是結果導向,不太可能無功而返。

最後,金沒變臉還意味著,川習合作模式仍在繼續,並未破裂。蓬佩奧在記者會回答中國在美朝關系中的角色時說:“中國將會發揮作用,實際上中國已經在發揮作用,他們是對朝施壓的行動中非常重要的夥伴。”川普在推文上也說,沒有習的幫助,這件事會更費時更困難。在最新的G7會議上,川普也提到韓國、日本、中國都對川金會樂觀其成。川普和蓬佩奧實際上是否定了習近平被邊緣化的說法。

其實,川習合作對今後出現金棄核與金不棄核兩種情況,都是非常重要的。如果金不棄核,川普需要習近平在經濟施壓和軍事行動上的進一步配合;如果金棄核,川普需要習近平與韓國、日本一起在幫助朝鮮發展經濟上出力。

總而言之,金沒變臉就意味川金會必將召開。川金會即然召開,就有驚人結果(surprise)。這個驚人結果回事什麽?我們坐視以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