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三專機齊飛 飛臨北京突改航線(組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8-06-12 1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
金正恩飛往新加坡使用三架飛機同飛策略(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6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朝鮮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un)10日搭乘中方專機飛抵新加坡。但該專機飛抵新加坡路線非常詭異,先從平壤飛往北京,臨近北京時,又突然更改航線。此外,金正恩專機也隨習近平專機一同起飛,這一舉動被指其擔心被暗殺。

新加坡《海峽時報》報導,金正恩10日乘坐中國國航專機CA61號班機,抵達新加坡樟宜機場。當日平壤共有三架飛機飛往新加坡,分別是國航波音專機、金正恩專機,以及金正恩專用貨機。

美國《紐約時報》報導,中國向金正恩提供的國航,是一架美國生產的波音747。另外兩架是俄羅斯生產的飛機,由朝鮮高麗航空(Air Koryo)經營。

中國航空專家表示,金正恩之所以選擇中國國航,是因它較為可靠。這架747-4J6是美國著名的噴氣式飛機經過特別裝備的版本,一直被用來運送中央領導人的核心圈子。而金正恩自己的專機,是蘇聯產的伊爾-62,機齡已有38年。

此前有媒體報導,金正恩向中國借領導人專機,包括編號B-2447的波音747、編號B-2472的波音747-8客機。

對此,中國關於飛機的月刊《航空知識》(Aerospace Knowledge)專欄作者高灼(音)指出,「朝鮮那架俄產的伊爾-62M,肯定無法與中國這架波音747相比,」因伊爾-62已不再生產,備用零件非常稀缺。

據飛機航班信息查詢網站「Flightradar24」資料顯示,中國一架編號為B-2447的專機,以國航CA121航班名義,於北京時間凌晨4時18分從北京起飛,7時20分抵達平壤,之後又改為CA122航班,於8時30分從平壤起飛,目的地為北京。

不過,該機在臨近北京時,航班號突然變為CA61,並改飛新加坡

由於6月6日起國航重啟北京到平壤航線,每週一、三、五執飛三個往返航班,10日並沒有飛行安排。因此外界推測,這架飛機很可能是朝鮮向北京臨時租借,以國航航班名義飛行,目的是混淆視線。

據韓聯社報導,中國國航從平壤起飛後一個小時,即平壤時間9時30分,金正恩私人專機「蒼鷹一號」(Chammae-1)也從平壤起飛。該專機先是飛往北京上空,然後繼續向西南方向飛行。

據悉,金正恩貨機12點50分許抵達新加坡,其私人專機「蒼鷹一號」則於下午15時45分抵達新加坡,機上乘坐的是金正恩胞妹金與正。

外界對於中國國航是否無常借飛機給金正恩感到好奇,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只表示,中國民航應朝向方面要求,為其代表團提供了有關服務。

另據新加坡當地媒體報導,金正恩車隊於當日下午15時40分抵達新加坡瑞吉酒店(The St Regis),車隊中有兩輛一模一樣的金正恩專車。在車隊抵達前,一輛巴士預先抵達瑞吉酒店,有超過20名身穿黑色西裝的保鏢,從巴士上下車,迎接金正恩。

金正恩
超過20名身穿黑色西裝的保鏢保護金正恩(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