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樓市5個月調控破記錄 任志強又這樣說(圖)

發表:2018-06-14 09: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5月的樓市刷新了一項記錄,單月全國樓市調控政策累計發布多達50次。去年一年,全國樓市調控次數大概是250次。今年1-5月,全國樓市調控次數已經約160次,比去年同期增加60%。
中國樓市今年前五個月調控次數已經約160次。(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6月14日訊】中國5月的樓市刷新了一項記錄,單月全國樓市調控政策累計發布多達50次。去年一年,全國樓市調控次數大概是250次。今年1-5月,全國樓市調控次數已經約160次,比去年同期增加60%。

5月份樓市的密集調控應該從中國住建部約談12城算起。五一前後住建部約談了成都、太原等12個城市,主要集中在東北、中西部地區以及政策利好的海南。約談的原因無外乎,這些城市的樓市還不夠穩。

成都由此將限購對象從自然人升級為家庭,西安對碧桂園等42家房企進行約談,昆明、貴陽、長春則升級了限售政策。

5月份樓市調控的高潮出現在19日,住建部再次重申堅持房地產調控目標。

在政策密集出臺的同時,5月樓市也出現了幾個事件:成都7萬人搶1千套房子,西安搖號出現大量關係戶,杭州有人排隊買房以致暈倒,深圳購房需先交500萬誠意金。

在事件的背後,是房地產市場整體熱度的上升。中指院研究數據顯示,樓市成交環比、同比齊升。5月監測的主要城市成交面積環比上升18.08%,八成城市環比上升,同比則上揚12.45%。

分城市看,一線城市成交面積環比上升33.91%,同比上揚4.18%;二線代表城市成交面積環比上升11.27%,同比增加28.48%;三線代表城市環比上升31.97%,同比下降14.68%。

在市場成交熱的背後,大中型房企收入頗豐。

業績公告顯示,前5個月碧桂園銷售業績破3,000億元折冠,萬科、恆大兩大龍頭房企也分別達到了2,390億元和2,541億元。

克而瑞統計顯示,TOP100房企前5個月總體銷售規模達到了3.47萬億元,同比增長33.5%。

在融資渠道收緊和銷售規模增長雙重因素影響下,大中型房企補倉意願強烈。總體而言,政策寬鬆、市場較熱的長三角、珠三角的三四線,及部分中西部的核心二線城市成為百強房企擴大土地儲備的地方。

面對調控與市場的雙面性,人們最關心的是如何做出購房選擇。預判樓市如同看待股市,總有兩種不同聲音。一種聲音認為,樓市要漲,再不上車就「晚」了;一種聲音認為,樓市求穩,要學會慢慢的「飛」。面對兩種聲音,較真兒的人總喜歡論出個是非勝負,坦然的人更願意踏實努力盡力而為。

至於怎麼看房價,華遠地產原董事長任志強說,想佔房價跌便宜的人,都沒有得逞。

6月9日,在廈門由泰禾集團舉辦的「對話任志強論道大廈門」城市發展論壇上,任志強做了長達1小時的演講。

任志強在演講開始時說,「10多年前,有朋友問我要不要買房,那時聽我話的人都發財了,有些人現在還問我要不要買房,我基本就不回答了。」

以下是任志強演講中的一些觀點:

「調控房價的政策有一個問題——即以平均數調控房價造成的失真,多數國家重視中位數,而非平均數,因為平均數容易受極端值影響。在全國範圍來看,重點城市房價下跌,但全國上漲,這是搞平均的後果,扭曲了價格信號。」

「2017年,全國房地產業人均稅收24萬元,人均利潤31.5萬,就業人數275萬。經濟離不開房地產。」

「樓市調控並無法律依據,它破壞了市場經濟體系。政策引發的不確定性,是當下房地產商最頭疼的問題。」

「正因為調控:不買房的人也會去搖號,因為號轉賣就是錢;感情好的夫妻離婚了,買房資格就是錢。」

今年第一季度是大陸全國平均房價有史以來上漲最快的,上漲了8.5%,非常高,「從來沒見過,在這麼嚴厲的調控情況下,房價還漲得那麼快。」

另外,任志強說,「現在廈門買房還是好時機。」

任志強演講結束後,針對現場「我現在要不要買房?」的提問,任志強說:任何想佔房價下跌便宜的人,都沒有得逞。

針對未來十年房地產市場怎麼樣的提問,任志強認為,城市化進程無法抵擋,房地產市場的未來根本不用擔心。目前,中國的獨居人口已達7,500萬,而未來按照全球的發展規律來看,中國的獨居戶或將發展到25,000萬戶。這表明,未來房子的需求空間越來越大。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