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扯上張藝謀 涉原鐵道部天價宣傳片巨貪有新消息(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06-15 0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瑞揚
劉瑞揚(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6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因原鐵道部「天價宣傳片案」被查的一對原鐵道部貪腐夫妻檔,其中丈夫獲判無期徒刑消息兩年後首次公布。當年的鐵道部腐爛內幕再次引起關注。

陸媒微信公號「觀海解局」6月13日刊文披露,通過裁判文書上的一系列房產執行裁定書發現,6年前捲入原鐵道部「天價宣傳片」的時任鐵道部運輸局車輛部副主任劉瑞揚,已在2016年10月被判處無期徒刑,現關在豫北監獄。其妻、鐵道部宣傳部宣傳處處長陳宜涵2015年已獲刑8年,劉家在北京的數套豪宅也在最近幾個月被先後拍賣。豪宅有疊拼有獨棟,已拍5套總價六千四百多萬元。

報導說,此前並無關於劉瑞揚判決的公開報導,這次是其案情信息首次曝光。

曾扯上張藝謀涉原鐵道部天價宣傳片巨貪有新消息
原鐵道部天價宣傳片被網民稱為「巨騙」。(網路圖片)

劉志軍控制鐵道部搞出天價宣傳片 張藝謀捲入

2009年初,原鐵道部部長劉志軍指示,讓原鐵道部宣傳部籌劃拍攝由張藝謀任導演的鐵路宣傳片《中國鐵路》,是2010年第七屆世界高鐵大會開幕式影片。因總額1850萬元的製作費,被媒體認為製作成本僅55萬餘元,這部5分鐘的鐵路宣傳片被網友稱為「天價宣傳片」。

2012年6月,中共中央審計署公布的2011年度財政支出情況報告顯示,鐵道部在未按規定公開招標的情況下,斥巨資拍攝宣傳片牽扯出嚴重腐敗問題。調查發現,除張藝謀拍片所得的250萬元稅後薪酬及117.8萬元稅款外,實際影片製作費用為600萬到700萬元,而其餘的700餘萬不知去向。

有消息指巨額製作費中只有250萬元付給了張藝謀,有700多萬被人拿了回扣,事件導致多位鐵道部高官被調查。曾任鐵道部宣傳部宣傳處處長、時任鐵道部文聯副秘書長陳宜涵與其擔任鐵道部運輸局車輛部副主任的丈夫劉瑞揚,因宣傳片事件受到調查。檢察人員在陳宜涵家中查出超過1000萬元現金和至少9個北京市房產證。

張藝謀一方則撇清關係,表示「只參與不署名」。不過,知名網路爆料人「長春國貿」當時在博客中表示,有知情人士披露,張藝謀確實親自參與拍攝且已收錢,所謂的「只參與不署名」是張藝謀在向公眾說謊。

2015年4月,鐵道部「天價宣傳片案」在鄭州鐵路運輸法院一審宣判,鐵道部宣傳處原處長陳誼菡因受賄罪被判有期徒刑8年。

鐵道部曾是江澤民淫亂窩點

中共鐵道部曾是中國最大的部,不僅包攬鐵路融資、建設、運營和監管大權,還擁有專屬的法院、檢察院和公安系統,自己的通信網路,成為「獨立王國」,此前一直為江派勢力所掌控。

前中共鐵道部部長劉志軍被指是江澤民在鐵道部的代表人。香港《動向》雜誌曾披露,江澤民當政期間每到地方上視察,乘坐專列都由劉志軍全程陪同,劉也因鞍前馬後精心侍候得到江的賞識,當上了鐵道部部長。劉志軍自2003年掌權鐵道部至2011年被帶走調查。

香港《爭鳴》2013年5月號曾披露,劉志軍握有江澤民專列上的「大量生活影像資料」並由劉的關係人存放於海外。生活影像資料暗示涉及江的淫亂。而在劉志軍被查後,其家人受到了來自中共國安部門的壓力,稱「如果敢於公布江澤民在專列上的有關錄像資料,劉家在海外的關係人安全不保」。

據稱,江和劉均是好色之徒,網傳兩人曾共用俄羅斯情婦。有關劉志軍握有江在專列上的影像資料的內幕消息,在劉志軍案發之後轟動一時。

在2011年至2013年的鐵路系統窩案中,前鐵道部有十多名高官因貪腐問題落馬。包括原鐵道部長劉志軍和運輸局長、副總工程師張曙光,運輸局副局長蘇順虎,原中鐵集裝箱運輸集團董事長羅金寶等。2013年7月,劉志軍被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

前中共鐵道部運輸局局長張曙光因受賄4700餘萬元,2014年被判死緩(2017年7月減至無期徒刑)。其情婦羅菲2014年12月因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5年(2017年減刑8個月)。

羅菲原是中共鐵路文工團歌舞團的一名女高音歌手,曾參加2010年的青歌賽。2005年年底,她與張曙光相識。

在江派地盤中共鐵道部貪腐案被查的同時,在2014年中共兩會的「大部制改革」中,鐵道部被端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