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台商學校受歡迎 教學放眼全球(組圖)

作者:繆宗翰 發表:2018-06-15 17: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商子女學校使用台灣學制,相較中國大陸學校,學風更開放、自由。許多台商因此將子女送到大陸台校就讀,希望讓孩子求學能放眼全球。圖為上海台商子女學校雙語授課情景。
台商子女學校使用台灣學制,相較中國大陸學校,學風更開放、自由。許多台商因此將子女送到大陸台校就讀,希望讓孩子求學能放眼全球。圖為上海台商子女學校雙語授課情景。(轉自中央社)

【看中國2018年6月15日訊】兩岸官方近期陷入青年學子爭奪攻防。台商子女學校人員今天分析,台商將子女送到大陸台校就讀,是看準台校自由開放學習環境,讓孩子在求學過程放眼全球,不會只侷限在兩岸。

中國大陸今年開放均標生可申請大陸大專院校後,台灣輿論關注,是否會出現大批高中畢業生西進大陸求學。

上海台商子女學校台北辦事處主任盧郁文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陸校開放均標生申請,並不代表「均標生會錄取」。大陸頂尖大專院校目前公布的榜單也顯示,只會錄取頂標生。

關於台商子女學校畢業生的求學狀態,盧郁文表示,以上海台校為例,每年回台灣求學的高中部畢業生約為7成,其餘3成、多半尋求赴海外求學,並不侷限在兩岸三地。

為了因應台商子女跨足海外求學需求,上海台校近年積極朝國際學校格局發展,引入外籍師資加強雙語教學。
為了因應台商子女跨足海外求學需求,上海台校近年積極朝國際學校格局發展,引入外籍師資加強雙語教學。(轉自中央社)

就她的觀察,台商子女學校學生家長多半屬於輪派大陸的台灣幹部,不會長期待在大陸,因此更希望子女在台灣教育體系下求學。

盧郁文指出,台商子女學校使用台灣學制,相較中國大陸學校,學風更開放、自由,正體字中文教學也是一大優勢。特別在上海,許多跨國婚姻的台商父母看準這點,也紛紛將子女送進台校就讀。

她也提到,在中國大陸特殊環境下,還能讓學生保有自由學風,與大陸學校相比別出一格,某種程度也是台灣教育的門面,常讓大陸家長稱羨不已。

盧郁文說,學生在台灣開放文化下學習,對未來求學選擇不會只考量硬體資源或就業發展,也會注重學風。這也是為什麼大陸台校畢業生,不一定會選擇留在大陸,反而會回台灣,或前往香港、新加坡乃至歐美等地求學。

她表示,為了因應這樣的求學需求,上海台校近年積極朝國際學校格局發展,引入外籍師資加強雙語教學;另一方面也提供自由的教學環境,讓赴陸發展的台灣教師能放心教育台灣學子。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