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黃金市場出現詭異一幕(視頻)

原標題:每逢月中就暴跌!黃金怎麼了?

作者:齊俊傑 發表:2018-06-21 0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15日,黃金市場暴跌,當日跌幅接近2%,這之前黃金已經足足盤整了一個月,巧合的是,上次同樣的暴跌發生在5月15日,再往前翻,4月由於15日不是交易日,但就在前2個交易日4月12日,同樣發生了黃金的暴跌。3月15號前後,沒有暴跌,但也是連續幾天持續下跌,跌幅也在1%以上,每逢月中必暴跌,這種事已經足足持續了4個月。
每逢月中必暴跌,這種事已經足足持續了4個月。(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6月21日訊】6月15日,黃金市場暴跌,當日跌幅接近2%,這之前黃金已經足足盤整了一個月,巧合的是,上次同樣的暴跌發生在5月15日,再往前翻,4月由於15日不是交易日,但就在前2個交易日4月12日,同樣發生了黃金的暴跌。3月15號前後,沒有暴跌,但也是連續幾天持續下跌,跌幅也在1%以上,每逢月中必暴跌,這種事已經足足持續了4個月。

是因為美聯儲加息嗎?美聯儲加息是發生在6月14號,當天黃金還是上漲的,按理說沒道理反應如此之慢,而且加息也只是這個月的事,前幾個月也沒有加息,那麼為什麼黃金會在月中暴跌呢?確實是很詭異的一個事情。

更讓人不解的是,鑒於現在我們跟美國的這個關係,世界經濟正陷入了不確定性,很多人都認為這是一次冷戰的開始,於是都準備持有大量的黃金,以應對這種風險。但沒想到,被用來應對風險的黃金卻成了最大的風險資產,這幾個月折騰下來,黃金竟然跌了5%左右。

其實這個事既意外,也不意外,因為如果你用它的對手盤美元來看,那麼黃金就該跌,美元這幾個月上漲了得有7%,6月14日,美元快速拉升,所以才造成了6月15日的黃金大跌。大家看空美元並沒有如願,所以黃金的對沖作用也就消失了。

我們早就跟大家講過,黃金是一種配置資產,並非是投資資產,因為黃金不產生現金流,不會產生孳息,用巴菲特的話說,買黃金放家裡,他不會給你下出小黃金來,所以他的作用只是對沖,在別的資產表現好的時候,黃金會拉低你的投資收益,當然相反,當別的資產表現糟糕的時候,黃金會讓你的投資收益看起來沒那麼可怕。他是一個投資上的熨斗,可以熨平你的淨值波動。這對於投資來說很有意義,可以讓你少做波段,更多時間的留在市場裡面。

當然如果內心強大的人,基本都不喜歡黃金,比如巴菲特,他就很少買這個。他每個季度可以產生幾百億美元的現金流,賬上趴著1000多億美元的現金,所以他根本就不害怕波動,股市越跌,他越敢抄底。因為他有的是錢,錢多到花不出去發愁。但不是每個人都是巴菲特,最關鍵的就是大家不可能有這麼多的現金流,所以我們就要防止暴漲暴跌了,那麼配置一定比例的黃金,就顯得很有必要了。

一般通行的做法是,在你的投資組合里加入10%-30%的黃金資產,這樣你會比指數漲的少,跌的也少。不用每天都做瘋狂的過山車。而如果你不跟其他資產搭配用,只是單純重倉投黃金,那麼其實你就是在賭博,而且賭的是天下大亂,這個賭贏的概率很小。

黃金是美元的對手盤,也是所有貨幣的對手盤,當世界某一主要貨幣出現暴跌的時候,黃金會跟隨美元同漲共跌。比如2016年英國脫歐,黃金就底部反彈從1100美元漲到了1300多美元,後來法國大選,義大利大選都沒再發生意外,黃金也就又跌下來了,本來大家都認為美國大選後,川普(特朗普)上臺會攪亂世界,表面上看雖然如此,但偏偏美國國內風平浪靜,歐洲也強勁復甦,結果2017年到現在沒有一隻黑天鵝飛出,這就讓用黃金壓箱底的人有點鬱悶。如果世界和平,那黃金當然就沒什麼用處。

最近,有個事情可能是黃金承壓的主要原因,那就是全世界都對美國不爽,都開始拋售美債,比如俄羅斯減少了475億美元的美債,相當於拋售了一半,中日兩大債主也紛紛減持。今年4月中國拋售了近58億美元國債,日本持倉4月下降123億美元。

但同時也有副作用,第一個副作用是逼著美聯儲快速加息,追趕市場利率。第二個副作用就是推高美元指數,因為拋掉美債,你就持有了更多美元。你不太可能拋掉美元,因為你買不到太多黃金,持有別的貨幣風險就更大了。

所以這也是一個兩難的選擇,一方面想拋美債報復一下,另一方面拋出去之後,自己的麻煩也不小,美元漲了會吸引財富外流。所以我們比較糾結,所以我們手裡1萬多億美債,只減持了58億,還不如俄羅斯生猛。未來如果繼續拋售美債,那麼美元就會繼續漲,如果不想要美元繼續漲,你就得拿美元買美債,相當於為美國市場注入流動性。美元才會跌下來。

黃金會繼續跟美元唱對臺戲,估計未來美元繼續漲的可能性偏大,黃金可能還會繼續下跌。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