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於水下監獄秘密 揭露前蘇共政權的殘暴(組圖)

發表:2018-06-24 08: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愛沙尼亞首都塔林以西45公里處的Rummu鎮,有一座水下監獄。
在愛沙尼亞首都塔林以西45公里處的Rummu鎮,有一座水下監獄。(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8年6月23日訊】愛沙尼亞有一座水下監獄,它是前蘇共政權殘暴對待政治異議人士的遺蹟,在那裡隱藏著一段鮮為人知的黑暗歷史。

據Travelfeed網站報導指出,此座監獄位在愛沙尼亞首都塔林以西45公里處的Rummu鎮,於20世紀40年代,在那裡曾經關滿了遭蘇共指稱是「罪犯」的政治異議人士。

被關押在那裡的人,都曉得他們可能沒有機會能夠活著出去。被關押在那裡的囚犯,也不可能坐在一起沒事做。因為在監獄周圍有一個大型採石場,白天時囚犯們會被送到那裡幹活。最後他們不是過度勞累而死亡,就是因嚴重營養不良而喪生。

1941年6月14日,愛沙尼亞遭被蘇聯吞併之後,該國成為蘇聯的加盟共和國。這座莫瑞蘇維埃監獄(Murru Soviet Prison),當時在運作時,是一個十分隱密的機構,因此那裡的內幕,外界很難得知。據悉,監獄人員認為,他們必須以任何手段來控制囚犯們。這也意味著,他們不只對囚犯們進行身體上的虐待,甚至還使他們心理上遭受折磨與摧殘,其人權侵犯可說是罄竹難書,罪惡極為深重。

舉個實例,監獄還讓囚犯們互鬥。若有一批新囚犯剛來到監獄,他們不容易落腳。因被關押較久的老囚犯會盤問著新人,使得新囚犯都要經過殘酷的互鬥。另那些幫助守衛發現監獄「叛徒」的囚犯,還會受到獎勵。

在愛沙尼亞首都塔林以西45公里處的Rummu鎮,有一座水下監獄。有一部分未沉下,以致仍有部分建築殘物仍留在水面上。
在愛沙尼亞首都塔林以西45公里處的Rummu鎮,有一座水下監獄。有一部分未沉下,以致仍有部分建築殘物仍留在水面上。(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於二戰結束之後,監獄和採石場都被廢棄了。後來因為採石場被地下水滲入,而聚滿了積水,最後迅速形成一個湖泊,連周圍建築物及機器也逐漸被吞沒。1991年,此座監獄也倒塌了,且部分也沉沒水中。

雖監獄在水下的深度,並不是很深,但如果想要潛水參觀,也不容易。因為即使是在陽光明媚的日子,水溫也會降至華氏35度以下。若有願意冒險的潛水員,也要有高質量的潛水服來保護他們,以免遭受寒冷侵襲。寒冷令訪客覺得不可思議,有一種令人毛骨悚然的寒意。

其實,不只是寒冷而已,廢墟內還充滿了黑暗與陰暗的氣息。這座建築物是以該地區周圍的石灰岩所建成的,但隨著時間的推移,這些石灰石也變質了。即使是最有經驗的潛水員,也很難看透其留下的殘留物。

有一個關於這個監獄的故事。據說,有一位名叫利奧(Leo)的囚犯,被莫斯科發現他是西方線人,因而被押送至Rummu。因為他是外國人,所以監獄囚犯非常惡劣地對待他。他有時幾天都沒有東西吃,甚至在採石場裡,也被分派干最累的工作。

利奧經過幾個星期的折磨,他意識到可能無法在這座監獄裡活了下來,所以他有了逃跑的想法。有一天早晨,當守衛召集他們的時候,他發現地上有一塊尖銳的石頭,他就朝著其中一名守衛跑過去,並將尖銳的石頭抵在對方喉嚨,且警告在場的每個人都要留在原位上。隨後,他就跳入水中,同時也把那名守衛一同拽入。

之後人們再也沒有發現利奧或這名守衛的蹤影。有謠言稱,利奧是被美國中情局救出了,因中情局的基地,就在愛沙尼亞邊界的附近。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