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六四 孫文廣今年第二次被關「黑監獄」(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8-06-18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圖片來源:自由亞洲)

【看中國2018年6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因「六四」敏感日被失蹤43天,6月15日才回到山東大學宿舍。日前他在接受海外媒體採訪時披露了這段經歷。

孫文廣6月16日在接受海外媒體《大紀元》採訪時介紹說,「每年的‘六四’敏感日都要對我採取行動,原先他們是把我軟禁在家,但從去年開始,專門把我帶到軍區招待所一段時間。去年的「六四」,我被關了6天,今年「六四」被關40多天。」

關押孫文廣的軍區招待所有一個大院子、有好幾棟樓。山東的國保加上山東大學公安共10人租了4間房看著他一個人。孫文廣表示,聽說每間房的租金都要400至500一天,每天光房租都要上千元,而且吃飯也要花很多錢,非常勞民傷財。

關押期間,孫文廣的手機被沒收,他不能通訊、不能跟外面有聯繫,徹底被困在房間內。

剛開始的時候,他們還不給孫文廣放風。孫文廣向他們抗議:「就是關在監獄都有放風的時候」。隨後他才獲准去樓底下院子活動半小時或20分鐘,還有兩人專門陪同。

孫文廣今年已84歲,過去每年都提前搞「六四」紀念活動,已持續10年。

孫文廣表示,「今年中共當局下了狠心,在‘六四’前一個月就將我們關起來,關押在不同的地方。他們主要是害怕,覺得‘六四’紀念活動會對他們構成威脅,就這麼一個心態。」

孫文廣說今次當局提早行動,還抓了不少人,顯然非常緊張。

他說:「我一個80多歲的老人能做什麼,而且今年足足提早一個月就行動了。他們看起來非常緊張,關了不少人。據我知道就有包括李紅衛、俞新勇(諧音)、陳永棋(諧音)等人。甚至還有人因為‘六四’敏感日正式拘留的。」

孫文廣還表示,之前「六四」過後就放人了,但這次因習近平6月14日到山東濟南視察,直到他走後第二天自己才被釋放。可能中共內部有一個政策,領導人到地方視察,「就要把所謂的不穩定因素消除,把所謂敏感人物、危險人物、持不同政見的人都給控制住。怎麼控制?一種是在家設崗進行軟禁;另一個是硬性的直接把你關在某一個地方。」

這次已是孫文廣今年第二次被關「黑監獄」。今年兩會期間當局也把他關了40天。

孫文廣說,「因為過去我在兩會期間會提一些建議、作一些評論,所以他們就把我關起來,不讓我說、不讓我寫、不讓我發聲」。他認為,「現在中共當局是越來越恐懼,我80多歲的能做什麼事情,也要這麼關押。」

公開資料顯示,孫文廣1934年出生於山東省榮成縣。1953年考入山東大學物理系,後留校任教。文革中,他曾以攻擊毛主席的「反革命罪行」被關進「牛棚」,文革後還被判刑7年。1982年平反回山東大學物理系任教,1985年轉入山東大學管理科學系。1989年5月,孫文廣給中央寫公開信,支持學生愛國運動。1994年10月,從山東大學管理學院退休。

孫文廣曾在香港出版《我戴著鐐銬獄中寫上書》、《獄中上書中共中央》、《百年禍國——從毛澤東到江澤民》、《呼喚自由》、《逆風33年——1977年後的專政與憲政》、《參選紀實》等書籍。2012年,孫文廣獲設在紐約的人權觀察頒發的赫爾曼−哈米特獎。

近年孫文廣教授因在海外發聲和支持紀念「六四」、悼念趙紫陽等,又作為獨立參選人參選濟南市縣鄉人大代表選舉,屢屢受到中共當局的管控打壓。2018年3月起被山東大學停發教授退休金,退休待遇連降五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