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幫孔子學院在海外建監控中心內幕(圖)

發表:2018-06-28 1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興幫孔子學院在海外建監控中心內幕
中興(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6月28日訊】中共正在擴大其全球海量數據採集制度,引發隱私憂慮。且中興通訊和中共資助的孔子學院正在全球各地開展合作,美媒報導說,中興此舉是在幫助孔子學院在全球建立監控中心。

據《每日野獸》網站6月27日報導,美國國會議員們已經將中興通訊視為中共監控的一種渠道。最近幾個月,中興在與伊朗和朝鮮的商業交易中藐視美國的制裁行為,從而受到美國懲罰,處於休克狀態。

由於人們一直擔心中興、華為生產的手機、路由器及其它產品成為中共對美國進行監視的途徑,包括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和沃納(Mark Warner)在內的國會議員表示,中興對美國構成國家安全威脅。

美國數家情報機構的負責人因中興和華為監控行為和與中共政府關係密切,從而警告美國人不要使用中興通訊和華為的產品。

盧比奧說:「它們(中興華為)的產品和服務被用於間諜活動和知識產權盜竊,並且它們一直把美國人民和經濟置於風險之中。」

數位民主黨和共和黨參議員提出立法草案,促使政府禁止購買中興通訊和華為的產品和服務。

中興與孔子學院合作已有10多年歷史

但中興與中共的關係可能比議員所理解的要複雜得多。研究表明,中興通訊與孔子學院合作已有10多年歷史,孔子學院是中共政府的軟實力機構,已經在美國100多所大學校園中存在。

《每日野獸》報導說,中興和孔子學院互相主持訪問團,贊助聯合活動,中興通訊為從古巴到讚比亞等國的孔子學院提供設備和培訓。中興甚至還是一所孔子學院的共同創辦者。

孔子學院與中興通訊的合作可以追溯到孔子學院的早期,第一所孔子學院成立於2004年。中興公司於2005年在法國普瓦捷大學(University of Poitiers)共同參與創立了孔子學院,並為其提供遠程教育。

孔子學院因其對中共政府認為具有政治敏感性話題進行嚴厲審查,從而在很多國家受到批評。一些美國議警察告,孔子學院構成國家安全風險。

美國議員們最近提出一項草案,要求孔子學院根據「外國代理人登記法」進行登記,意味著必須向美國司法部披露其活動和資金。

聯邦調查局(FBI)雷伊(Christopher Wray)今年2月在國會作證時表示,FBI正在調查全美各地的孔子學院。部分人士擔心孔子學院被中共用來進行秘密情報蒐集和擴大影響力活動。

中共將孔子學院視為在境外收集數據的潛在途徑

此外,中共正在構建一個「社會信用體系」,使用大數據分析來根據人們的行為對人們和公司進行評級,然後使用這些評級來規定懲罰和獎勵。

批評者將中共社會信用系統跟大規模監控的奧威爾式工具相比。

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週三發布的一份新報告概述了中共當局如何將社會信用體系擴展到境外的情況,並表明中共越來越多地將孔子學院視為在中國境外蒐集數據的潛在途徑。

《每日野獸》報導說,在許多方面,認為中興通訊與孔子學院之間存在聯繫是有道理的。兩者都是與中共政府關係密切的全球性組織,兩者都為中共軟實力在技術和教育等戰略領域提供幫助。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