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通訊高層大換血 新董事長人選曝光(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06-27 0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興通訊高層在上月底已經開始發生大換血。
中興通訊高層在上月底已經開始發生大換血。(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6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因被指將美國零件產品等售予北韓、伊朗而遭美國制裁的中興通訊,在仍處波折中的「放生」機會中,付出重大代價,包括高層需要大換血。最新消息稱,新的董事長人選將是西安微電子黨委書記兼副所長李自學。

《蘋果日報》6月26日援引知情人透露,西安微電子黨委書記兼副所長李自學,將出任中興通訊新董事長。該知情人士稱,從時間上和董事成員提名來看,李自學出任的可能性非常大。

中興通訊官方對此暫未置評。

公開資料顯示,李自學,1964年出生。1987年畢業於西安交通大學電子元件與材料專業,獲工學學士學位。李自學1987年進入西安微電子技術研究所從事微電子技術的研發及管理工作,1987年至2010年曆任技術員、副主任、混合集成電路事業部副部長、部長;2010年至2014年曆任西安微電子技術研究所副所長、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監事長;2014年至2015年任西安微電子技術研究所黨委書記兼紀委書記、監事長、副所長;2015年至今任西安微電子技術研究所黨委書記兼副所長。

中興通訊於13日發布公告稱,6月29日上午9時將在深圳總部召開2017年度股東大會。其大股東中興新通訊提交了關於修改《公司章程》及《董事會議事規則》有關條款、選舉非獨立董事、選舉獨立非執行董事的三項臨時提案,要求在上述股東大會上審議。

有關《公司章程》修改擬刪掉「董事長必須從擔任公司董事或高級管理人員三年以上的人士中產生」,另將兩條款變更為獨立非執行董事要求細化。

另外,公司董事會13日收到中興新(截至本月13日,中興新持有公司約12.70億股A股及203.8萬股H股,合計佔公司股份總數的30.34%)提交的三項臨時提案,要求董事會將該等提案提交年度股東大會審議。

其中,有建議選舉李自學、李步青、顧軍營、諸為民、方榕為公司第七屆董事會非獨立董事,任期自年度股東大會審議通過之日起至第七屆董事會任期屆滿時(即2019年3月29日)止。

在高管大換血之後,誰來掌舵中興令人關注。有知情人士表示,中興從原來的創業元老中找人才能穩住局面,因為從外面調來的人並不瞭解中興。

因中興違反禁令,將美國含有本國零部件的產品賣到受到聯合國制裁的伊朗,美國商務部4月向深圳的中國高科技企業中興開出了長達7年出口禁令。中興將不能採用任何來自美國的零件和技術來生產產品。核心元器件依賴美國的中興,受到直接衝擊,事件並震動中南海。

經歷第三輪中美貿易談判後,處於危局的中興通訊獲准「放生」,但仍存波折,在6月8日,中興通訊與美國BIS(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達成和解協議後,人們以為中興通訊這次總算能從「休克」狀態甦醒,但美國參議院於當地時間6月18日,以85對10的投票結果通過了《國家防禦授權法案》(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以下簡稱「NDAA」),其中有條款將恢復對中興通訊的處罰。

雖然中興通訊做出澄清說,參議院版本還需與眾議院版本通過協調委員會進行協調。在參眾兩院分別通過了經協調後的版本後,立法案將呈交給川普(特朗普)總統待其簽字或否決。但投資者們似乎並不買賬。中興通訊A股依舊跌停。自從復牌以後,中興通訊總市值已經蒸發超500億人民幣。

據美國商務部公布其與中興簽訂的和解協議及相關文件,中興除將支付總額為17億美元的罰款,以及將交由第三方託管的4億美元,中興還必須在30天內,替換兩家公司實體的董事會。除了與中興的違法行為有關的主管和辦事人員外,該公司所有資深副總裁或以上級別的高管也必須離職。

與此同時,美國商務部將在30天內選定一名監督者作為特殊合規協調員,負責在未來10年中通報中興通訊及其全球關聯公司的合規情況。這個協調員將領導一個至少由六人組成的小組,這個小組中將由中興出資聘請。另一個監督員則是去年由美國德州一家聯邦法庭所指派的,任期三年。

此前,應對美方要求,在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啟程訪華展開美中第三輪談判前,中興通訊已解除多位高管的職務,包括黨委書記易人。

5月31日,據彭博社報導,非執行董事田東方被任命為中興通訊黨委書記。之前任中興通訊黨委書記的中興高級副總裁樊慶峰,已被免去中興通訊黨委書記職務。

資料顯示,田東方此前任西安微電子技術研究所所長,該所隸屬於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第九研究院。

據中興通訊官網介紹,中興董事會包括2位執行董事:殷一民、趙先明;7位非執行董事:張建恆、欒聚寶、王亞文、田東方、詹毅超、韋在勝、翟衛東;以及5位獨立非執行董事:張曦軻、陳少華、呂紅兵、Bingsheng Teng(滕斌聖)、朱武祥。

5月29日晚,香港英文《南華早報》援引知情人士稱,中興公司解除了執行副總裁兼首席技術官徐慧俊、負責公司運營的黃達斌的職務。

報導稱,在此之前,中興首席合規官兼首席法務官程鋼已被免職,另外還有其他幾名高管被解職後重新分配崗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