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通訊股票復牌暴跌 欲緊急籌措685億續命(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18-06-14 0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休克」了近兩個月的中興通訊迎來一線生機,付出的代價是罰款14億美元、董事會成員全部更換、大批高管解聘、十年監察期……6月13日,中興通訊股票復牌股價即暴跌。隨後,其發布公告稱將向銀行申請約685億人民幣的綜合授信額度。
「休克」了近兩個月的中興通訊迎來一線生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6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休克」了近兩個月的中興通訊迎來一線生機,付出的代價是罰款14億美元、董事會成員全部更換、大批高管解聘、十年監察期……6月13日,中興通訊股票復牌股價即暴跌。隨後,其發布公告稱將向銀行申請約685億人民幣的綜合授信額度。

倍感煎熬的中興通訊經過56天之後,被美國商務部制裁事件終於有了結果,迎來一線生機。根據其公告,中興通訊將支付合計14億美元民事罰款、30天內更換全部董事會高管、高級副總裁及以上領導全部解聘、聘請協調員督導、經BIS(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批准的美國銀行託管賬戶並在為期十年的監察期內暫緩的額外4億美元罰款等。而此前中興通訊已繳納了8.9億美元的罰款。

對於這次和解的達成,中興通訊付出了不菲的代價。連美國商務部長羅斯都說,這是個相當嚴厲的和解辦法,也是美國商務部對違反出口管制的企業所收取的最嚴厲和最大筆罰金。

中興通訊自1997年上市以來,歸屬母公司的淨利潤累計為231.06億元人民幣,現在其繳納的罰金和需凍結在美國銀行的資金折合人民幣172.8億人民幣,約為過去21年淨利潤的74.78%。

6月12日晚,中興通訊發布公告,稱與BIS達成了和解協議,公司A股和H股將於6月13日開市起復牌。

6月13日,復牌後的中興通訊H股大跌41%,A股跌停。A+H股總市值跌至約1061億元人民幣。停牌前總市值1231億元人民幣,單日蒸發170億元人民幣。

近期,多家基金公司近期密集發布公告,對中興通訊進行估值調整。

泰達宏利基金公告中表示,公司已於2018年4月18日起對旗下基金所持有的中興通訊進行了估值調整,按照25.05元人民幣/股進行估值。為使基金估值更加公平合理,對公司旗下基金持有的中興通訊按20.04元人民幣/股的價格重新估值。

富國基金也發布公告,再次下調旗下基金持有的中興通訊股票估值。其中,A股中興通訊按照20.04元人民幣進行估值,港股中興通訊按照16.38港元進行估值。

停牌前,中興通訊A股收盤價31.31元,此次富國基金、泰達宏利等給出的20.04元/股估值比停牌前收盤價低了約36%,相當於在A股接近四個跌停。

截至目前,已有至少40家公募基金對中興通訊的估值進行下調,包括融通、中郵、大成、南方等基金公司,下調幅度多在2至4個跌停間。

市場擔憂,巨額罰單是否將中興通訊壓垮。針對中興通訊如何籌集資金的疑問,6月13日,據《財經網》報導,一位中興通訊相關人士表示,「中興現金流充足,我們從來沒有說過要從別的渠道籌措資金。」

對於董事會全盤換血,一位前中興主管級員工稱,高管大重組短期內影響不大,長期甚至可能利好。新高管主要由政府委派,而非從中興內部提拔。「某種程度上相當於政府接管中興。」

不過,據中信證券測算,上述事件將在具體協議要求、短期停工和營收衝擊三方面影響中興業績,折合利潤流約500億元人民幣。其中,佔公司去年營收四成的海外業務可能首當其衝。

6月13日中興通訊最新公告稱,將於2018年6月29日上午9時召開股東大會。根據公告,此次股東大會要批准中興通訊向中國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請300億元人民幣的綜合授信額度;向國家開發銀行深圳市分行申請60億美元(折合385億人民幣)的綜合授信額度;中興通訊為中興香港中長期債務性融資提供金額不超過6億美元的連帶責任保證擔保的議案。

中興通訊事件

今年4月15日,美國商務部突然發布聲明,宣布對中興通訊進行出口管制的措施,將禁止美國公司向中興通訊銷售零部件、商品、軟體和技術7年,直到2025年3月13日。

在這次聲明中,美國商務部官員認定中興通訊在2016年和2017年做了多次虛假陳述:中興通訊承諾開除涉案的4名高管,並通過減少獎金或處罰等方式處罰35名員工。但中興通訊只解雇了4名高管,未處罰或減少35名員工的獎金。

這次制裁對中興通訊可謂影響巨大,中興通訊董事長殷一民在4月20日舉行的發布會上表示,這樣的制裁將使公司立即進入休克狀態。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