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有無教養?四個細節讓你一目瞭然(圖)

發表:2018-06-30 0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个人的教养与尊贵,全部体现在细节处。
一個人的教養與尊貴,全部體現在細節。(圖片來源:pixabay)

 

真正拉開差距的,從來都不是那些令人歎為觀止的大事,而是生活中萬千小事的點滴積累。因為一個能把小事做到極致的人,必然能見其素質和為人,一個人對待小事的態度,最能彰顯其人生的高度。小事易被忽略,必是深到骨子裡的修養,才能把做好每一件小事當成日常的行為習慣。小事見格局見修養見素質,以小見大,將小事做好的人,大事一定也不會差。

教養折射的是一個人靈魂深處的價值觀,看一個人有沒有教養,其實從這些細節就可以看出來。

1、禮貌

李嘉誠和兩個兒子一起在家庭餐廳用餐。可以看到李嘉誠的家是非常質樸的古典歐式風格裝修,無論是傢俱的材質還是做工,都非常精緻。

很大的圓形餐桌,整體暖木色餐廳桌椅和背景牆裝修裝飾,牆面的掛畫很有意境。看得出來李嘉誠吃飯很認真很嚴肅。

李嘉誠雖然吃飯看起來很嚴肅,但是對家裡的保姆卻很有禮貌,保姆送湯他也會說謝謝。

2、守信守時

有教養的第一個特徵就是守信守時。信用與時間觀念在他們心目中非常強烈。

守信與守時體現了一個人最基本的素養,更重要的是通過這個方面特徵,我們可以看得出一個人是否值得我們投入時間與精力。

企業家柳傳志對時間相當重視,如果開會是10點鐘,他必然會8點就出發。

他的預留時間還包含了等車、堵車時間。如果因為自己遲到,他還會罰自己站立半個小時,以此提醒與警醒自己。

他的經典名言是無論如何我要對別人的時間負責,而不是對我的意外負責,柳老這一作風贏得了無數人的敬佩與青睞。

有教養的人守信守時有兩方面的內涵,第一個方面是既尊重自己,另外一方面也尊重他人。

這種信譽力培養不僅可以提高自己掌控力,同時也能讓你無形中增強自我的氣場與能力。

3、耐心傾聽他人講話

有教養的第二大特徵,是耐心聽他人講話。生活中隨處可見的是他人打斷別人說話,比如有些大人喜歡打斷孩子的說話。

比如有些人明明在說的時候,旁邊忽然有個人插嘴,每個人都渴望想要表達自己,但是卻鮮有人認真安靜下來,聽聽他人是怎麼想的。

之前在電視劇上看過一個小品,講述的就是現代每個人都顯得特別忙,而安靜聽他人說話也是一種奢侈。

生活中很多煩亂的事情正在消磨一個人的耐心傾聽能力,也更加提醒了我們耐心聽別人說話的重要性。

因為只有你學會耐心傾聽他人說話的時候,你才是發自內心的尊重他人,你也可以進入到一個人的內心世界。

耐心聽人講話可以說是一個人非常具有愛的表現。

因為心理學發現,當我們在同別人談話的時候,總是看著對方的眼睛,保持注意力集中,對於他人來說,本身就是一種療癒。

耐心傾聽也提醒我們,有時你的世界安靜了,你會看到最真實世界是什麼,而這或許是耐心聽的本質。

4、富有同情心,關心他人

富有教養的人第五個表現是內心非常有同情心,懂得關心他人。這種同情是發自內心的善良,而不是為了求回報的關心。

古天樂除了演戲以外,這麼多年來一直默默低調堅持捐贈學校,多年來,他已經捐贈了100多所公益學校。古天樂低調的投入公益其實一直不為人所知,只是後來規模大了,才慢慢讓大眾知曉。

在某種角度上來說,真正做公益的人大都有一顆樸實的愛心,他能讓我們內心踏實與穩定,也能讓我們看到自我價值與被他人需要的能力。

以上所述四個表現與細節,就是一個有教養的人的大體表現。

責任編輯:張雲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