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足球隊贏南美 球迷舉動看呆各國球迷(組圖)

發表:2018-06-21 06: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球迷
日本球迷在清理垃圾(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看中國2018年6月21日訊】舉世矚目的世界盃足球賽的首輪賽事已經結束。讓大家略感意外的是,日本隊以2-1的成績擊敗哥倫比亞隊,這是在世界盃的賽場上,來自亞洲球隊首次戰勝了南美球隊的記錄,日本隊改變了世界足球史,可謂意義非凡。

當賽事結束後,一位哥倫比亞球迷注意到了興高采烈的日本球迷們都沒有散去,而是在主動做一件事,深受觸動的哥倫比亞球迷把這個場景拍了下來。在這位球迷的視頻中,我們看到台上的日本球迷們在把自己周圍的垃圾收拾乾淨,全部裝進垃圾袋中,之後帶離了會場!可見日本的足球隊不僅贏了這場球賽,而日本球迷的舉動,比其他國家的球迷們表現的更加優秀!他們的行為讓全世界的球迷們都覺暖心。

被感動的這位哥倫比亞球迷們有的還主動上前打招呼:「嘿,朋友!祝賀你,祝賀你們取得了勝利。」日本球迷也非常禮貌地回應道:「非常感謝。」

鏡頭又轉向了看臺的另一側,他發現每幾排座位間總能有日本球迷在清理的身影。這讓哥倫比亞球迷不禁感嘆道:「看看這些日本人在做什麼,他們贏了,但是無論如何,都不會忘記清理乾淨球場。」

日本球迷們的舉動徹底折服了這位哥倫比亞球迷,他說:「所有的日本球迷都在撿垃圾,讓人簡直難以置信!我們哥倫比亞人就比較粗魯,而且我們也沒意識到。日本人的這種自律和秩序讓他們更出色。」這位哥倫比亞小哥表示,現場的日本球迷們給他們好好上了一課。他感慨道:「這就是為什麼日本人能贏!」

有不少哥倫比亞球迷們被日本球迷們的行為感染了,也主動留下和日本球迷一同清掃現場的垃圾,他們也同樣值得點讚。據微博用戶@小野妹子學發文寫到:

「哥倫比亞隊球賽負於日本隊後,球場上的哥倫比亞球迷不僅大方恭喜和祝賀日本球迷,還主動留下和日本球迷們一起清掃乾淨現場的垃圾。

不管賽場上的結果是輸是贏,但品格素質是絕不能輸的。其實,這已經不是日本球迷第一次賽後「撿垃圾」了。4年前在同樣的世界盃賽場上,日本隊雖然不敵象牙海岸,但是日本球迷們在比賽結束後,冒雨撿垃圾的高素質行為讓全世界的新聞媒體動容。

日本球迷
日本球迷在球賽後清理座位(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不少西方主流媒體紛紛報導此事,日本球迷的自律行為贏得了全世界的一致稱讚。當時美國特納廣播公司還專門發表了一篇題為「日本球迷在賽後清理垃圾」的報導:

「雖然日本隊戰敗,以1比2輸了這場球賽,但是日本球迷們卻沒有怨氣,而是在賽事結束後,很平靜地開始清理垃圾,周圍沒有垃圾桶,他們就自備塑料袋,清理工作非也常徹底。「當時在場觀看賽事的日本球迷幾乎人手一個垃圾袋,將其吹滿當加油道具...」觀賽後將垃圾清理乾淨,放在垃圾袋中帶走,已成為日本球迷的良好傳統和習慣。

相比那些在球場和公共場所扔擲垃圾雜物的球迷們,日本球迷向全世界闡釋了什麼是高度文明和高素質。足球是一項能令全世界沸騰的運動,在這場全民熱愛的賽事中,我們從中體會到了歡樂、熱情和正能量。四年一度的世界盃足球賽,這場為期一個月的全球盛事正是折射各國球迷們素質的鏡子,日本球迷們向我們展現了什麼是現代球迷們應該具有的素質,值得全世界球迷們好好學習。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