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山四季之美超乎想像(視頻)

發表:2018-07-05 1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富士五湖的衛星影像。由左起順時針方向分別是本栖湖、精進湖、西湖、河口湖、山中湖。
富士五湖的衛星影像。由左起順時針方向分別是本栖湖、精進湖、西湖、河口湖、山中湖。(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被尊稱為聖山,象徵著日本,也是世界文化遺產的富士山,是一座橫跨靜岡縣和山梨縣的活火山。富士山同時是日本最高峰,由於靠山梨縣的山麓分布著五個淡水湖:本栖湖、精進湖、西湖、河口湖、山中湖,統稱富士五湖。

這五個湖都是富士山噴發後形成的堰塞湖,由於西湖、本栖湖和精進湖的水面是連動的,因此被認為它們的地下水脈是連通的,以前可能都是單一湖泊的一部份。而且當雨量非常多的時候,在精進湖的東方甚至會出現一個直徑約50公尺,被稱為「赤池」的小池,也被稱做「富士六湖」、「富士五湖中的第六個」。赤池最近兩次現身是在1998年及2004年。

富士山四季皆美,不同季節有不同的風貌。

櫻花盛開的富士山是浪漫的。(視頻截圖)
櫻花盛開的富士山是浪漫的。(圖片來源:視頻擷圖)

富士芝櫻祭。(視頻截圖)
富士芝櫻祭。(圖片來源:視頻擷圖)

春天的富士山是浪漫的,天候怡人、櫻花盛開,可以同時欣賞櫻花及富士山,每年四月中到五月還可以欣賞到另一種開放的芝櫻。「芝」在日語有草地的意思,芝櫻由於花形類似櫻花,且生長時可像草皮般覆蓋地上,所以常被當作地被、花圃、圍籬等。「富士芝櫻祭」是富士五湖年度盛事之一,花色多樣的芝櫻,像一張張巨大的毯子,吸引著許多賞櫻人士及攝影師前來。

薰衣草盛開的富士山。(視頻截圖)
薰衣草盛開的富士山。(圖片來源:視頻擷圖)

杜鵑花盛開的富士山。(視頻截圖)
杜鵑花盛開的富士山。(圖片來源:視頻擷圖)

夏天的富士山是絢麗的,由於周圍種植大片的薰衣草田,每年6月中旬到7月中旬,以河口湖邊為主要場地,總會舉辦「河口湖香草節」。薰衣草田裡會廣設屋台小吃,也有舉辦許多活動,十分熱鬧。加上盛開的杜鵑花就像一團團盡情燃燒跳躍的火苗,讓富士山顯得生機盎然。這時也是登富士山的最佳季節,許多日本人總會帶著親朋好友來這兒爬山、避暑

秋天開滿紅葉的富士山。(視頻截圖)
秋天開滿紅葉的富士山。(圖片來源:視頻擷圖)

秋天的富士山是清閒的,景色宜人,秋高氣爽。河口湖邊熱鬧喧嘩的香草節慶結束後,取而代之的是多彩多姿的紅葉,配上蔚藍的天空和充滿靈氣的湖水,讓富士山更加顯得大方穩重。

冬天的富士山。(視頻截圖)
冬天的富士山。(圖片來源:視頻擷圖)

冬天的富士山是寂靜的,在日本有這樣的傳說,如果在新年時能看到富士山的全貌,新的一年將會有好運降臨,因為富士山很容易被覆蓋住,白色的雪層層覆蓋著,能看到富士山全貌並不容易,充滿神聖的感覺。

神秘絕美的富士鑽石。(視頻截圖)
神秘絕美的富士鑽石。(圖片來源:視頻擷圖)

還有一個在冬季時不可錯過的美景,從每年的十一月底到二月,日出與日落的時候,太陽與富士山山頂重合,如同一顆巨大的鑽石,鑲嵌在富士山上閃閃發光,這般景色被稱做富士鑽石,神秘而絕美,這可是連日本攝影玩家們都必定嚴陣以待的奇景。想觀賞到鑽石富士的話,記得前往富士五湖中的山中湖,親眼一睹這個美景。

炎炎夏日,與親朋好友到富士山消消暑吧!

責任編輯:朱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