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書先生遭誣陷 關聖帝君為何落井下石?(組圖)

作者:陸真 發表:2018-07-08 1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教書先生遭誣陷關聖帝君為何落井下石?
歷代事蹟證明:人死後,靈魂不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山東林秀才

山東有個秀才,名叫林長康,到四十歲還未考中舉人。一天,他剛冒出棄學改業的念頭,突然聽到有人叫道:「不要灰心!」林長康吃了一驚,問是什麼人?只聽得回答說;「我是鬼。我—直跟隨著先生,替你守護、保駕,已有幾年了。」林長康想見一見這鬼的模樣,鬼不肯,他再三要見,那鬼說;「你一定要見我也可以,可是見了我,不要害怕。」林某答應了。於是,這鬼跪在他面前,一張哭喪的臉上,流著血,說:「我是藍城縣賣布的人,被掖縣一個姓張的害死。他把我的屍體,壓在東城門的石磨盤下面。先生您,將來一定會當上掖縣縣令,所以我一直侍候著先生,求您能替我伸冤報仇。」那鬼還預言了林長康將於某年中舉人,某年中進士,說完,再也不見蹤影。

到了某年,林長康果然中了舉人。可是,到了那鬼預言中進士的日期,他卻未考中。林長康嘆氣說:「人世間功名的事情,難道鬼也說不準嗎?」話未說競,只聽空中又傳來呼叫聲:「這是因為先生品行上有污點,不是我誤報。先生曾於某年某月某日,與一個寡婦私通,幸而未曾有胎,所以沒有人知道這件事。可是,陰間已記下了你犯的這次罪,並且予以從寬處理,罰你遲二科中進士。」

林長康聽了,十分害怕。從此言行謹慎,多做善事。隔了二科,考中進士,被授予掖縣縣令。

他一到掖縣上任,就巡視全城,在東城門,見到一個石磨盤,推開磨盤,裡面果然有一具屍體。他立刻將張某拘捕,坐堂審訊。張某招供了殺人的全部經過,認罪伏法。

二、靈魂不死,兩千年來大同小異

清朝松江提督張勇,快出生時,他的父親,夢見有一個身穿金甲的神,自稱是「漢將軍夏侯氏(即夏侯惇)」,走進了他家的門,隨即就生下了張勇。張勇死後,被封侯,歸葬故里。

他的家人,在掘墓穴時,挖到一塊古碑,碑上用隸書體,寫著「魏將軍夏侯惇墓」,每個字有碗口般大小。

隔了兩千多年,到了清代,夏侯惇(即清代的張勇)的屍骨,又重新葬歸原地,也算得上是一件奇事了。

這說明:人死後,靈魂不滅,世世代代,都還是他!這個夏侯惇在漢代是將軍,從漢代到清代,雖超生多次,他的本性和人品,大致不差。只是姓名變成張勇(清朝時擔任提督,死後被封侯)兩千年來,大同小異。

三、塞外奇事

雍正年間,定西大將軍紀成斌,因為違反軍紀,被處死在塞外,他的鬼魂,常在當地作怪。

一次,有個士兵,大白天突然撲倒在地,口稱自己是「紀大將軍」(實是紀成斌的附體),求吃討喝。許多士兵都到將軍府,跪拜求情,代為請命。將軍府有位幕客陳對軒(人稱陳相公),是個豪傑之士,徑直走到那個撲地的士兵旁,上前就是兩記耳光(實際是打紀成斌的附體),罵道:「紀成斌,你帶兵征討阿拉蒲坦,臨陣脫逃,所以按王法處死了你。你這個鬼,如若有靈性,應該自覺慚愧,為何還膽敢化為惡鬼,裝出一副屠夫酒鬼討飯吃的無賴相?」罵完,那個兵立刻從地上躍起,不再說胡話了。

從此以後,凡有誰得了瘟病,自稱是「紀大將軍」的,只要用「陳相公來了」這句話嚇他,那麼他的病,立刻就好。

紀成斌被正法時,家奴全部逃散,只有一個廚師,主動留下來,替紀成斌收屍安葬。隔不多久,這個廚師病死了,他的鬼魂,常常依附到病人的身上,自稱是「廚神」,說:「天帝愛憐我懷著忠心替主人收屍安葬,所以封我為鬼群中的長官。」

有人問:「紀將軍在什麼地方?」「廚神」說:「天帝對他違反軍紀,很光火,他使幾萬兵民,因此受了傷,所以罰他做疫鬼,受我的管派。他原是我的主人,我也不大敢管派他。可是我說的話,他總是聽從。」

後來,塞外地方,凡遇到紀將軍的鬼魂興風作浪,先請出陳相公。陳相公不在,就叫「廚神」!紀的鬼魂,就會嚇得趕快逃跑。

人啊,活著要大義大勇!死後,也不可卑躬下賤,討乞害人!

教書先生遭誣陷關聖帝君為何落井下石?
主尊是關公,左邊的拿刀的周倉,右邊是捧印的關平。(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四、關神斷案

溧陽縣舉人馬豐,未中舉人時,曾在本縣西村的李家,設館教書。李家的鄰居王某,性情兇狠惡毒,平時常對老婆拳打腳踢。王某的老婆經常忍飢挨餓,一次,實在支撐不住了,就偷了李家的一隻燒雞吃了。

李家發現後,告訴了王某。王某正好喝醉了酒,一手持刀,一手牽著用繩捆綁的妻子,來到李家,親自審問實情,準備當眾殺了她。王某的妻子嚇得沒了主意,就誣陷馬豐是偷雞賊。馬豐與她爭吵起來。

馬豐實在無法證明自己沒有偷雞,就說:「村裡有座關帝廟,到那裡去用擲蚌殼的辦法占卜,如果卦得陰的一面,就是婦人偷雞。倘若卦得陽的一面,便是我馬豐所竊。」眾人都同意照馬豐說的辦法占卜,一連投擲三次,全是陽面。王某丟下了刀,放了妻子,一同回家。馬豐卻因此背了偷雞的黑鍋,被鄉裡人瞧不起,有好幾年,沒人請他教書。

有一次,有個扶乩的道人,正在登壇請仙,降臨的神仙,自稱是「關帝神」。馬豐想起了幾年前被誣陷偷雞之事,便責怪關帝神不靈驗。此時,乩盤大動,灰盤上有字寫道:「馬舉人!你將來會有管理百姓的官職,你可知辦事有輕重緩急嗎?你背個偷雞的惡名,不過失去教職。如果那王某之妻,被查出偷雞,就會立刻變成刀下之鬼。我寧可承受你說的不靈驗的名聲,只求能救人一命。天帝嘉獎我能分清治政的輕重緩急,終於讓我連升了三級官。你不可責怪我呀。再等些時,你會得善報!」馬豐聽了這番話,也就心服了。

後來,舉人馬豐,果然得到善報,升為縣令,有了「管理百姓的官職」。

(均據清代《子不語》)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来源:正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