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帝滅蝴蝶怪

作者:杜仲 發表:2018-05-31 0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京城裡有個姓葉的人(人稱葉某),與易州人王四很要好。這年七月七日,是王四的六十歲生日。葉某騎著驢子前去祝壽。到房山縣時天已黑了。突然間有個高大漢子騎馬過來,問他去何處?葉某如實告訴了他。漢子聽後很高興,說:「王四是我表兄,我正要去祝壽,我倆何不一起走?」葉某大喜,就和他同行。

路上,葉某見這漢子,總是腳步輕輕地走在他背後。他多次讓他走前面,漢子嘴上答應,實際上還落在他後邊。葉某疑心碰上了強盜,所以常回頭探看。因為天黑,葉某辨不清漢子的面貌。正在此時,雷鳴電閃起來。藉著閃電,葉某見那漢子,把頭倒懸在馬肚下,雙腳騰空走路。響雷一個接一個地追著漢子轟打,漢子吐出陣陣黑氣,回擊雷擊,伸著一丈多長的舌頭,顏色紅得像硃砂。葉某又驚又怕,只因無可奈何,暫且忍著,急忙奔到王四家。

王四見了葉某、漢子,備酒招待。席間,葉某問王四,那漢子是他什麼親戚?王四說:「他(指那個漢子)是我表弟張某,住在城裡繩匠胡同,靠化煉銀子為生。」

這時葉某才稍稍放下心來。心想路上所見,或許是自己眼花的錯覺。

用完酒飯,葉某準備睡覺。由於心有餘悸,因此不肯與漢子同睡一屋。

可是,那漢子硬是要與葉某同住,葉某實在沒辦法,就找了個干粗活的僕人,作伴壯膽。

這一夜,葉某怎麼也睡不著,做伴的僕人倒床就睡熟了。三更時分,屋裡油燈忽地熄滅,漢子從床上起來,伸出紅紅的長舌頭,頓時通屋明亮。漢子直用鼻子在葉某床帳上嗅,口水流個不停,然後用雙手抓著僕人就吞嚼起來,啃剩的骨頭,散落滿地。

葉某向來信奉關帝神,見此情景,忙高喊:「伏魔大帝(指關公),你在哪裡?」這時隆隆地響起鐘鼓聲,關帝手執大刀,順梁而下,對準漢子劈頭一刀。漢子變作一隻蝴蝶,有車輪般大,張開雙翅,抵擋關帝的刀。經過片刻較量,聽得霹靂一聲,蝴蝶與關帝都不見了。

葉某被嚇昏在地,到中午還沒醒。王四進門救醒葉某,葉某告訴他昨夜所見的一切,發現地上淌流的血有幾斗之多。那個張某與僕人已不在床上。漢子騎的那匹馬卻仍在馬棚。王四趕忙派人到繩匠胡同,探察張某行蹤,看到張某正蹲在爐子邊化銀作業。張某講:「自己根本沒有上易州祝壽這回事。」

(據清代袁枚《子不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