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英格蘭vs克羅埃西亞 龍虎鬥必有出彩之處(組圖)

作者:江楓 發表:2018-07-11 15: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上,英格蘭對陣克羅埃西亞的半決賽將在莫斯科盧日尼基球場開戰。(圖片來源:Serg Stallone/Wikpedia)

【看中國2018年7月11日訊】歐洲中部夏令時間(CEST)7月11日晚上8時(北京時間7月12日凌晨2時),2018年世界盃第二場半決賽將在俄羅斯莫斯科盧日尼基球場開戰,1966年世界盃冠軍英格蘭與歐洲勁旅克羅埃西亞爭奪決賽權。8強賽中,英格蘭2:0兵不血刃淘汰了北歐勁旅瑞典隊;克羅埃西亞則是120分鐘苦戰中以2:2戰平東道主俄羅斯隊,通過點球大戰驚險晉級4強。

到目前為止,克羅埃西亞戰績5連勝,其中16強和8強賽經歷了點球大戰的考驗,英格蘭除了小組賽0:1負於比利時外,取得了4場勝利,其中16強賽經過點球大戰淘汰了南美勁旅哥倫比亞。

到目前為止,法國(4勝1平)和比利時(5連勝)是本屆世界盃表現最為出色的兩支球隊,都還未嘗敗績。究竟是英格蘭隊時隔52年再次晉級決賽,還是克羅埃西亞歷史上首次闖進世界盃決賽?

英格蘭隊

首先看一下英格蘭隊的陣容,該隊在國際足聯排名榜上列居第12,隊員平均年齡僅為26.1歲,全隊身價總計為8.74億歐元(德國《轉會市場》信息來源),除了替補門將巴特蘭德外,全部來自英超球隊。

後防線上,年僅24歲的主力門將皮克福德(身價升至3000萬歐元)效力於英超勁旅埃弗頓,儘管僅有為英格蘭出戰8場的經驗,但他的反應能力和位置感非常強。3名主力中後衛分別是斯通斯(24歲,身價5000萬歐元)、沃克(28歲,身價5000萬)和馬奎爾(25歲,身價升至2500萬歐元),其中斯通斯和沃克均效力英超冠軍曼城,默契自然無須多說,斯通斯雖然年紀輕輕,但已有為英格蘭出戰31場的記錄,也是本屆世界盃英格蘭主要的出球點之一,傳球次數名列該隊第一。馬奎爾目前效力於英超2015-16年賽季冠軍萊斯特城。

英格蘭主力中場分別是亨德森(28歲,身價2500萬歐元,英超利物浦)、林加德(25歲,身價升至3500萬歐元,英超曼聯)、揚(33歲,身價升至700萬歐元,英超曼聯)、特里皮爾(27歲,身價升至2000萬歐元,英超托特納姆熱刺)和阿里(22歲,身價升至1億歐元,英超托特納姆熱刺)。

英格蘭隊長凱恩目前以6球暫居本屆世界盃射手榜第一。
英格蘭隊長凱恩目前以6球暫居本屆世界盃射手榜第一。(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前鋒線主力首發將會是隊長、英超勁旅托特納姆熱刺當家球星凱恩(24歲,身價升至1.5億歐元)和英超冠軍曼城球星斯特林(23歲,身價升至9000萬歐元),其中凱恩進球數已達6球,暫列本屆世界盃射手榜第一。替補瓦爾迪(31歲,身價2000萬歐元,英超萊斯特城)、維爾貝克(27歲,身價1500萬歐元,英超阿森納)和拉什福德(20歲,身價升至6500萬歐元,英超曼聯)等也都是具有實力的戰將。

英格蘭隊的主教練索斯蓋特重用年輕有天賦的球員,大膽將該隊傳統的4名後衛(2名中後衛加2名邊後衛)陣型變為3名中後衛陣型,結果將整體能力在世界足壇不算頂尖的球隊帶入了4強。

克羅埃西亞隊

在國際足聯排名榜上,克羅埃西亞排名不高,名列第20名,全隊球員平均年齡28歲,身價為3.64億歐元。本屆世界盃前5場比賽中,克羅埃西亞人爆出了一個大冷門,以3:0完勝當今足壇巨星梅西領銜的阿根廷隊,展現了不俗的實力。全隊8人攻進9球,顯示克羅埃西亞的攻擊力多樣性。

克羅埃西亞主力門將蘇巴西奇(33歲,身價450萬歐元)現效力於法甲豪門摩納哥,在16強、8強賽中,蘇巴西奇發揮上佳,接連扑出點球,力保球隊成功晉級。

後衛預計首發依然是洛夫倫(29歲,身價升至2000萬歐元,英超利物浦)、維達(29歲,身價700萬歐元,土超貝西克塔什)、斯特里尼奇(30歲,身價400萬歐元,意甲AC米蘭)和福薩裡科(26歲,身價2500萬歐元,西甲馬德里競技)。與英格蘭隊相比,克羅埃西亞後衛身價名氣都不高大上,但屬於實力型球員。


克羅埃西亞隊長莫德里奇(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克羅埃西亞中場則以隊長莫德里奇(32歲,身價2500萬歐元,西甲豪門皇家馬德里)為首,拉基蒂奇(30歲,身價5000萬歐元,西甲豪門巴塞羅納)、佩裡西奇(29歲,身價4000萬歐元,意甲國際米蘭)也都是征戰歐洲足壇多年的名將,替補還有效力西甲豪門皇家馬德里的科瓦西奇(24歲,身價3000萬歐元)、意甲國際米蘭的布羅佐維奇(25歲,身價升至2700萬歐元)和意甲佛羅倫薩的巴代利(29歲,身價升至1500萬歐元)等實力型戰將。與英格蘭相比,克羅埃西亞中場無論是經驗還是戰術素養都是技高一籌。

前鋒線主力首發預計是效力意甲冠軍尤文圖斯的曼祖基奇(32歲,身價1800萬歐元)、德甲霍芬海姆的克拉馬里奇(26歲,身價升至2700萬歐元)和德甲法蘭克福的雷比奇(24歲,身價升至1000萬歐元),替補有23歲的皮亞卡(身價1500萬歐元,意甲冠軍尤文圖斯)等。與英格蘭相比,克羅埃西亞前鋒整體攻擊力略遜一籌。

比賽預測

英格蘭隊擁有目前世界盃最佳射手凱恩,斯特林的突破和跑位能力很強,他們兩人組合極具威脅。英格蘭的定位球戰術非常犀利,5場比賽攻進的11球中,有8球是依靠定位球得分。門將皮克福德的狀態也是英格蘭進入決賽的關鍵性因素,只要年輕的英格蘭隊能成功抑制住克羅埃西亞中前場的聯繫和發揮,戰勝對手只是時間問題。

克羅埃西亞也有首次晉級決賽的理由,隊長莫德里奇不但擁有出色的技戰術、寬廣的視野,非常擅長掌控和梳理球隊的攻防,而且體能十分充沛,是克羅埃西亞和西甲豪門皇家馬德里的絕對中場核心人物。儘管主帥達利奇表示,該隊能阻擋梅西為首的阿根廷的犀利攻勢,相信防守凱恩率領的英格蘭隊也不在話下。但克羅埃西亞防守的確是他們的薄弱點,定位球防守和轉身速度慢等需要改進。

如果兩隊120分鐘內戰平,經歷過2次點球大戰的克羅埃西亞隊應該稍佔心理上的優勢,不過英格蘭門將皮克福德在淘汰哥倫比亞的點球大戰中也曾扑出對方點球,必定不會示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