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911事件中的「華裔無名英雄」(視頻)

發表:2018-07-12 2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11事件」是近代所發生最嚴重的恐怖襲擊,她是該事件中的「華裔無名英雄」!
「911事件」是近代所發生最嚴重的恐怖襲擊,她是該事件中的「華裔無名英雄」!(圖片來源:Getty Images/視頻擷圖合成)

【看中国2018年7月12日讯】再过2个月,就是美国「911事件」发生17周年的纪念日。这次恐怖袭击造成数千人死伤,成为无数美国人心口永远的痛!而在這起悲劇事件的背後,有一名無名华裔英雄,她就是当时美國航空公司的華裔空姐鄧月薇(Betty Ann Ong)。正是由于她在飞机被劫持的危难关头,趁著恐怖份子沒留意時,向地面控制中心撥打了緊急通話,匯報了班機被劫持的消息。这个通话大约進行了20分鐘,讓控制中心瞭解了事情的經過,也推敲出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點擊查看大圖
九一一前的世界貿易中心。位於河濱處的砲臺公園城是利用世界貿易中心挖掘地基產生的土壤所填海建造。(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鄧月薇是美國航空公司的一名华裔空姐。家中排行第四的她从小生長在舊金山,她有一個哥哥,兩個姐姐。

2001年9月11日早上,鄧月薇像往常一样上班,在第11號班機執勤,当时飛機上有81名乘客、9名機組人員和2名機師。当时谁也没想到,飛機起飛不久就被恐怖份子劫持了。

點擊查看大圖
鄧月薇(Youtube視頻截圖)

据悉,當時機上有5名恐怖份子,他們都聚集在商務艙,鄧月薇趁著恐怖份子沒留意時,躲在飛機尾端的廚房與地面控制中心進行了20分鐘的通話,透露了飛機上的狀況。

她敘述了一名乘客被刺傷,同時也給出了恐怖份子所乘坐的位置,讓FBI能夠確定劫機者的身份,同時進行了飛行管制關閉全國領空,避免悲劇再次發生。

以下為鄧月薇全部呼救電話錄音:

「我是11號航班上的第3號乘務員,我的名字是貝蒂·鄧。」

911事件瞬間,第二架飛機即將撞上大樓

飛機起飛前的錄像,機長身後跟著一名恐怖份子

男性接聽員:「明白!」

鄧月薇:「駕駛艙不回電話,有人在商務艙被刺傷了,在商務艙都不能呼吸,有人攜有瓦斯毒氣或什麼東西。」

男性接聽員:「你可以描述你所說的那人的樣子嗎,那個在商務艙的人?」

鄧月薇:「我們的1號乘務員被刺傷,乘務長被刺傷,不知道是誰刺傷的,我們現在甚至不能去商務艙,因為在那裡簡直沒辦法呼吸。」

鄧月薇:「我想有人(劫機者)在那裡,可能已經堵住了前往那裡的路,沒有人能夠給駕駛艙打電話。」

鄧月薇:「您還在聽嗎?」

男性接聽員:「是的,我們一直在聽。」

鄧月薇:「好的。」

在脅迫和恐怖的情況下,鄧月薇堅持與地面控制中心進行了約20分鐘左右的通話。

之后,與她通話的接線員一直呼叫:「發生了什麼事,Betty?跟我說話,你還在嗎?Betty?」

但是那時已經沒有回答。

在鄧月薇和地面通話25分鐘後,這架飛機撞上了世貿大廈。

點擊查看大圖
911事件聯合航空175次班机撞入世界貿易中心南楼。(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這位華裔空姐與控制中心的最終錄音在去年曝光。鄧月薇所提供的資訊非常重要,這些資訊讓FBI能夠掌握到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以及及時採取對應行動,防止後續更多的恐怖事件的發生。可以说,鄧月薇是当之无愧的英雄。

華裔空姐鄧月薇勇敢的舉動,阻止了其他的劫機事件。
華裔空姐鄧月薇勇敢的舉動,阻止了其他的劫機事件。(圖片來源:Pixabay)

鄧月薇的英文名字和11號班機上所有旅客的名字一起印在九一一國家紀念博物館北池的N-74面板上。
鄧月薇的英文名字和11號班機上所有旅客的名字一起印在九一一國家紀念博物館北池的N-74面板上。(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如今她的名字在2011年的9.11紀念日被刻著紀念碑上,她小時候曾經在那邊玩耍的舊金山唐人街的一個遊樂場,也已改成了她的名字,以此紀念這位背後的华裔英雄。

責任編輯:杰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