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勵志哥 從街頭撿垃圾到捧起大力神杯(圖)

發表:2018-07-16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7月15日世界盃決賽,法國球員坎特與克羅埃西亞球員莫德里奇爭搶。
2018年7月15日世界盃決賽,法國球員坎特(左)與克羅埃西亞球員莫德里奇爭搶。(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7月16日訊】時隔20年,法國隊再次捧起大力神杯。在比賽中司職中前場的格裡茲曼、博格巴、姆巴佩都給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而他們身後為其免除後顧之憂的,是那個曾經在巴黎街頭撿垃圾為生的坎特。

在目前這支法國隊中,坎特可能是最不可或缺的球員。本場比賽,對位世界上最好的中場球員莫德里奇,坎特很好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務,但是因為過早染黃,不得不被「保護性」換下。

本屆世界盃,坎特出場595分鐘,跑動距離高達68.5KM,61次幫助球隊奪回球權,另外還完成了11次禁區內解圍。也就是說,坎特幾乎可以顧及到球場上的每一個角落,這也是英超球迷為什麼會開玩笑說,「地球上70%的表面被水覆蓋,剩下的30%被坎特覆蓋。」

所有參加世界盃的球員中,僅有拉基蒂奇(72.5KM)和莫德里奇(72.3KM)比他跑動距離更多。不過拉基蒂奇和莫德里奇參加過3次加時賽,單算常規時間內跑動距離,坎特當之無愧是所有球員中最多的。英格蘭名宿萊因克爾在接受《隊報》採訪時表示,他認為法國球星坎特才是本屆世界盃的最佳球員。

法國隊時隔20年重新奪得世界盃,更折射出坎特神奇的成長之路。據巴西《環球體育》報導,1998年法國世界盃如火如荼進行時,坎特還在幫父親在巴黎街頭撿垃圾。當時只有7歲的坎特在電視機上目睹了德尚、齊達內為法國第一次捧起大力神杯。當坎特11歲時,他的父親去世。可以說,他的童年生活並不幸福。

鑒於坎特身高僅有1米68,選擇足球這條路對他而言是一個極其嚴肅的決定。所以在高中畢業後坎特為自己留了後路:他修了會計課程,如果將來某一天如果足球這條路走不通,還能有一技之長賴以謀生。

直到2013年法國乙級卡昂俱樂部給了他一個機會。而坎特也沒有辜負卡昂的信任,在加盟卡昂當賽季,坎特就幫助球隊從法乙升入法甲。2015年夏天,坎特轉會至英超萊斯特城隊,又是在當賽季就幫助萊斯特城奪得英超冠軍。2016年夏天,坎特轉會英超切爾西隊,又一次在當賽季幫助球隊贏得聯賽冠軍!

坎特是本屆世界盃最出色的防守球員之一,他可能不像其他明星球員那樣搶眼,但他卻在隊內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他是法國防守的最強一環。

從巴黎街頭撿垃圾,到幫助法國隊奪得大力神杯,坎特用了20年。從法乙打醬油,到豪門切爾西坐穩主力,坎特用了5年。如今,只有27歲的坎特正值當打之年,加上他每到一個球隊就能幫助球隊奪冠的「冠軍屬性」,想必會有更多豪門想要得到他。

而據著名經紀人迪馬濟奧透露,西甲豪門巴塞羅那希望用戈麥斯+錢的方式交換坎特。《世界體育報》球迷民意調查顯示,92.9%的巴薩球迷希望球隊今夏引進坎特。不過,要想從不差錢的切爾西買走狀態火爆的坎特,巴薩肯定要拿出大價錢不行。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