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京會:川普與普京或討論五大問題(圖)

發表:2018-07-16 14: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7月7日,美國總統川普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德國漢堡G20峰會期間會晤。
2017年7月7日,美國總統川普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德國漢堡G20峰會期間會晤。(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7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石光宇編譯)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日(15日)已經抵達芬蘭的赫爾辛基,並在週一正式與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首腦峰會。不過,川普此前曾表示,他對此次川京會「並不抱太大期望」,但不排除「會有好的結果」。

據悉,此次峰會是自2010年以來,美俄兩國總統首次舉行的正式峰會。在2017年11月,川普與普京曾在越南的APEC峰會上會過面。

美國《福克斯新聞》預計,在川京會上,兩國總統主要將就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敘利亞問題、軍備控制、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以及對俄羅斯制裁的話題進行討論。

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

上週五(13日),美國司法部起訴了12名俄羅斯情報人員,指控他們在2016年大選中攻擊民主黨競選官員的電子郵件,並將有關希拉里的電子郵件泄漏給媒體。

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曾表示,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是對美國民主自由的威脅,他認為川普此時並不應該會見普京。但是如果峰會如期舉行,他希望川普不能讓普京脫開干涉美國大選的干係,並要求引渡相關的俄羅斯特工,同時不能答應削弱目前對俄羅斯的制裁。

川普在週五接受《CBS新聞》採訪時提到,他會考慮要求普京向美國引渡這些被控的俄羅斯情報官員。同時,他在同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說,為了滿足記者的好奇心,他一定會再次問普京,俄羅斯是否干擾了美國大選。

克里米亞

美國駐俄羅斯大使洪博培(Jon Huntsman)在週日(7月15日)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表示,雖然川普「幾乎不可能」認同普京強行吞併克里米亞的事情,但他並沒有絕對排除這一可能性。

川普此前對此問題一直不知可否,他在週五與英國首相特蕾莎.梅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將克里米亞的情況描述為「歐巴馬(造成的)災難」。他表示,如果他擔任總統,那麼普京「就不會接管克里米亞」。川普說,他上臺之後,接受了很多前任留下來的「爛攤子」「我正在逐一修理它們。」

對俄制裁

普京曾表示,他希望川普能夠減輕對俄羅斯因吞併克里米亞而進行的制裁,支持烏克蘭東部的獨立派,參與敘利亞內戰,並否定了俄羅斯干涉過美國大選。

川普曾在2017年8月簽署了對俄羅斯進行額外制裁的法律。該法律禁止川普在未經國會批准的情況下減輕對俄羅斯的制裁,但允許他在不經國會同意的前提下,對俄羅斯提供一定的救濟。

據悉,共有近700名俄羅斯人和公司受到制裁影響。受制裁的個人至少有部分資產被凍結,旅行受到限制。而對於公司,包括俄羅斯一些頂級國有銀行、石油和天然氣巨頭,他們被禁止通過美國銀行和市場進行融資。

敘利亞問題

美俄兩國總統預計會在峰會上達成一項臨時協議,將伊朗軍隊從以色列、敘利亞和約旦的邊界移開,以換取讓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的軍隊進入那裡。

美國官員擔心以色列和伊朗或伊朗支持的部隊在敘利亞發生新的衝突。此外,白宮還要求俄羅斯增加石油產量,以便限制伊朗的出口收入。

一名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官員透露,川普在週末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進行了會談,表示正在準備與普京會議。

「昨天我與美國總統川普進行了交談,」內塔尼亞胡週日(7月15日)在以色列說,「我們討論了區域發展引起的安全和外交問題,其中最主要的是敘利亞和伊朗。」

「我感謝川普總統對伊朗的強硬政策,因為自從採取這項政策以來,我們已經看到了它對伊朗和伊朗內部的巨大影響,」他補充說,「川普總統清楚地重申了他對以色列的安全承諾,以及他願意在各種領域幫助以色列。」

川普週五提到敘利亞問題是此次川京會的優先議程事項。美國和俄羅斯官員目前已經暫時同意,將伊朗部隊留在距離以色列邊境27英里以內的敘利亞地區。

軍備控制

美國和俄羅斯之間最新的一份武器協議是2010年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New START),但是該協議將在2021年過期。本次峰會,兩國總統或許將討論是否延長該協議。

美國曾指責俄羅斯違反1987年中程核力量(INF)條約,測試和部署了地面發射的巡航導彈(GLCM)。該條約的部分內容由里根總統商議,並且在當前仍然有效。條約禁止美國、俄羅斯和其他11個前蘇聯國家測試和部署所有核和常規地面發射的、射程在500至5500公里的彈道導彈和巡航導彈。

在2018年3月,由於普京提到俄羅斯正在發展多項下一代核武器系統,導致美俄之間的緊張局勢再次惡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