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夜市球王」奪冠 溫網:記住他的名字!(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7-16 15: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7歲台灣網球小將曾俊欣15日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青少年組男單決賽拿下冠軍。
17歲台灣網球小將曾俊欣15日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青少年組男單決賽拿下冠軍。(圖片來源:溫網臉書截圖)

【看中国2018年7月16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灣夜市球王」曾俊欣6月份剛拿下法網青少男單冠軍,7月15日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青少男單打決賽中又再奪冠,締造大滿貫賽二連冠記錄,堪稱臺灣第一人,總計曾俊欣在法網、溫網總共連贏12場。

連2場大滿貫封王驚艷全世界,溫網官方更在推特寫道,「得好好記住他的名字!」

網球小將曾俊欣 男單決賽奪冠

據中央社報導稱,17歲臺灣網球小將曾俊欣15日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青少年組男單決賽,以6比1、6比7(2/7)、6比4擊敗16歲的地主國英國選手德瑞波(Jack Draper)奪冠。

當日比賽一開打,曾俊欣便率先成功破發,更一路將比數拉到4比0,雖然德瑞波保住一局發球局,但仍以6比1丟掉第一盤。

第二盤德拉波頗有起色,將比賽逼入6比6搶7。曾俊欣雖先以2比1領先,卻被德拉波連拿6分,反以7比2搶7成功,並以局數7比6拿下第二盤,也把盤數扳成1比1平手。

第3盤決勝比賽,曾俊欣一度將比分拉到4比2,但又連失2局後,戰成4比4平手,但曾俊欣接著沒有讓對手再拿下一局,穩住陣腳連贏2局,以6比4贏得決勝盤。

獲勝後的曾俊欣開心地躺在球場草地上,並與親友團擁抱,現場隨後馬上進行頒獎儀式,曾俊欣在萬名觀眾前高舉獎盃。

曾媽媽:繼續堅持 挑戰未來

消息傳回臺灣後,在臺灣樂華夜市擺攤賣糖葫蘆的曾媽媽興奮一直說著「很開心,很開心...」

曾媽媽表示,曾俊欣在比賽時雖然有一些缺點,但整體打得不錯;她提到,曾俊欣是一個很努力及很能吃苦的小孩,「希望他維持目前狀況,繼續堅持下去,挑戰未來更多的不可能。」

曾俊欣的父親、也是他的教練曾育德說,「溫布頓賽前兩週,我們就開始在倫敦準備草地賽事,剛好有機會可以參加表演賽,增加草地比賽經驗,不巧在第二場比賽中,俊欣不小心踩到球拍扭傷腳踝,當下決定先好好休息。兩天後,溫網前的一級熱身賽開打時,俊欣想找一下草地比賽的感覺,於是下場打了幾局後還是決定退賽,爭取更多時間休息。」

曾育德感嘆道,「如果沒有團隊的支持,真的很難度過這次的危機,這座獎盃是許許多多貴人幫助下的成果。」

溫網:曾俊欣有可能是未來的大滿貫得主

據《蘋果日報》稱,曾俊欣除了是臺灣第一位在溫布頓青少年男單奪冠的球員,他還是自2004年法網好手蒙菲爾斯(Gael Monfils)後,第一位在法網和溫網奪冠的青少年球員。

而他的出色表現也備受各界肯定,溫網官方還寫下註解,曾俊欣有可能是未來的大滿貫得主,「該好好記住曾俊欣的名字」,《紐約時報》記者Ben Rothenberg也在推特稱讚,「曾俊欣寫下了驚奇的一年!」,英國媒體《Metro》記者George Bellshaw更寫道,「他可能是史上最偉大球員之一」。

據瞭解,曾俊欣連奪法網、溫網兩座大滿貫,青少男單打冠軍也締造世界網壇近14年的新記錄,優異表現獲得越來越多關注,目前曾俊欣在青少男世界排名第1,下月8日才滿17歲的他,已被各界視為亞洲網壇的新希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