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領導人:不會與中國聯手對付美國

發表:2018-07-17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7月17日訊】中歐峰會於十六、十七日在中國北京登場,近來美中貿易戰不斷升級,中國有意拉攏歐盟一同對抗美國的關稅舉措。

李克強也在中歐峰會開幕致詞時強調,中國將大幅提高市場准入,降低關稅稅率,以促進中國對歐盟的貿易平衡。

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王義桅指出,雖然中國與歐盟均受到美國的貿易壓力,但雙方意識形態不同,不可能結盟對抗美國。

德國工業聯合會主席Joachim Lang表示,中國應先完成對世界貿易組織(WTO)的承諾,進一步走向市場經濟和法治;且不應對美國新加徵的關稅做出反應,反而應對貿易夥伴提出的批評進行探討。

歐盟經濟和社會委員會主席加爾星期一表示,雖然中國呼籲要聯合歐洲反制川普的貿易保護主義政策,但是歐盟不會同中國聯手對付美國。

加爾說,儘管歐盟反對川普的關稅措施,美國仍然是歐盟的重要政治和經濟夥伴。他說,他強烈反對貿易保護主義,但讓局勢升級,並非是恰當的回應。他說:「我們要謹慎,不要用激進的行為反制激進的行為。我並不認為,貿易戰能通過保護主義的立場得到解決」。他還表示,歐盟過去曾看到過那些政策的嚴重後果,汲取了教訓。

在談到歐盟中國關係時,加爾說,歐盟是中國第二大貿易夥伴,雙邊關係很重要。但他也指出,歐盟在進入中國市場方面仍面臨種種困難,並呼籲北京努力確保公平競爭。他說,「歐盟努力為所有國家提供一個公平競爭環境,但提供這樣一個環境,對等是關鍵」。

市場准入、知識產權被侵犯,以及政府對高科技產業補貼方面,美國和歐盟對中國存在共同的擔憂。但是,川普總統的關稅措施,使布魯塞爾和華盛頓的關係相形漸遠,而與華盛頓有貿易爭端的中國希望歐盟跟中國聯手,共同反對川普的保護主義,包括在世貿組織內組建一個工作組。

對於中國試圖拉攏歐盟對抗美國,加爾說,「中國、美國和歐盟國家都是世貿組織成員國,有義務遵循世貿的做法,我們希望美中兩國在這個基礎上解決他們的分歧」。

歐盟經濟和社會委員會主席加爾是星期一在北京舉行的歐盟中國領導人會晤之前發表的上述評論。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