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加緊並購 美國歐盟擬汽車零關稅(圖)

發表:2018-07-06 0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加緊並購美國歐盟擬汽車零關稅
英美加拿大與歐盟的旗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7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北京正在加緊並購,今年迄今為止,中國並購交易創下歷史記錄。日前,歐盟不僅拒絕了與北京一起對美國發起聯合行動,還提議和美國在汽車貿易上,互相實行零關稅

據路透社報導,金融新聞和信息公司湯森路透中國區董事總經理金上浩(Thomas Kim)週四(7月5日)表示,今年迄今為止,中國並購交易達到3,227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13%,這是自2016年創記錄的3,726億美元以來同期中國並購交易的最高值。

湯森路透亞洲區投資諮詢產品總監泰瑞哈若(Tomomi Terahara)表示,儘管市場起伏,中國的併購卻增長強勁,中國已經從一個吸引西方投資的經濟體,成為一個世界級的併購國。他說,「我們可以看到中國政府加強監管,貿易保護加強等。中國未來的併購市場的走向我們可以拭目以待。」

華泰瑞聯並購基金合夥人楊磊說,產業升級和技術升級驅動著海外併購,中國海外並購的核心因素是中國商業模式和產品銷售的全球化。

在布魯塞爾、柏林和北京的會議上,包括副總理劉鶴和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內的中國高級官員向歐盟表現善意姿態,提出了中國和歐盟這兩大經濟體之間的聯盟,中方可以開放更多的市場給歐盟。他們還建議中國和歐盟在世界貿易組織(WTO)對美國發起聯合行動。遭到歐盟官員拒絕。

「我們幾乎同意美國對中國的所有指責,我們只是不認同美國的處理方式,」一位歐盟外交官說。

路透社報導說,鑒於美國與歐洲國家是關係深厚的盟友,彼此有著堅實的經濟和安全關係,中共高官們如此在國際場合進行離間,令人十分震驚。這顯示了北京對與華盛頓展開貿易戰的深層擔憂。川普(特朗普)計畫在7月6日對價值34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徵收關稅。

這也彰顯了北京試圖利用美國、歐洲、加拿大和日本等盟國在自由貿易、氣候變化和外交政策等問題上的分歧,登上世界霸主地位的野心。中共高官在此時對歐盟放軟姿態,還反映出北京對於中資在歐洲面臨監管收緊的擔憂,中資在美國的收購行動已經遭遇華盛頓的圍堵。歐盟也正在試圖通過立法,對外國投資進行更加嚴格的審查。

與此同時,歐盟和美國正在「相向而行」。為避免與美國貿易衝突,歐盟考慮推動汽車零關稅。

據法廣報導,德國總理默克爾週四(7月5日)宣布,支持根據美國的要求,降低歐洲對進口汽車的關稅。以換取美國同樣的善意。但她強調,要降低關稅就要讓美國和其他國家的汽車關稅一同下降,這樣才符合世貿組織的規矩。對此,德國汽車業反響較為積極,表示歡迎所有利於行業發展的政策。

7月4日,美國駐德國大使對戴姆勒、大眾、寶馬等汽車總裁們宣布,如果歐盟對美國汽車減少關稅,那麼川普就有可能也放歐盟一馬。

歐盟正在考慮邀集全球主要汽車製造國,共同協商削減汽車關稅的協議。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7月底將赴美,與川普總統會談。三名官員告訴英國《金融時報》,歐盟委員會正在考慮與美國、韓國和日本等主要的汽車出口國,達成削減汽車關稅協議的可行性。

國際貿易中心(ITC)執行長董事岡薩雷斯(Arancha Gonzalez)週三(7月4日)告訴CNBC,歐盟正在考慮汽車零關稅方案,這與總統川普幾週前在七國集團(G7)峰會上提出的零關稅想法一致。她說:「這是個好主意,雖然會有些業者反對。」

2017年,美國進口汽車金額達到1,920億美元。美國汽車關稅為2.5%,歐盟則是10%,德國車出口到美國的數量,是美國車在德國銷售量的3倍。

根據汽車研究中心的資料,2017年美國國內出售的汽車,44%是進口車,其中50%來自於加拿大和墨西哥,其次是日本和德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