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高官警告:中國政府正對美國展開「冷戰」(圖)

發表:2018-07-22 1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CIA高官警告:中國政府正對美國展開「冷戰」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高官警告,中國政府正在竭盡全力對美國發動一場「靜悄悄的冷戰」。(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看中國2018年7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編譯/綜合報導)週五(7月20日),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東亞任務中心副助理主任邁克.柯林斯(Michael Collins)警告說,中國政府正在竭盡全力對美國發動一場「靜悄悄的冷戰」,試圖取代美國,成為全球超級強權。

柯林斯負責為美國總統提供涉及美國國家安全的國際事務情報。據CNN報導,週五,柯林斯在科羅拉多州的阿斯彭安全論壇(Aspen Security Forum)上發表了上述言論。柯林斯表示,中國政府目前針對美國開展的行動,是正微妙地從多條戰線下手削弱美國,這是使用與俄羅斯更公開化行動所不同的方式來破壞美國。

柯林斯說:「我認為,從本質上說,他們對我們發動的是一場冷戰。這雖然和我們在美蘇陣營期間的冷戰不同,但是從定義上來講就是冷戰。在這場新冷戰中,一個國家利用一切合法與非法、公開與私下,以及經濟與軍事上的權勢手段,來削弱對手的地位以便後來居上,同時又不用訴諸於戰爭衝突。北京不想要陷入衝突。」

柯林斯指出,中國政府希望,各個國家在決定政策議題上的利益時,首先能夠站在中國政府這邊,按照中共的意圖和模式來做決定,而不是站在美國那邊。

柯林斯得出結論說,中國政府帶來的威脅程度遠遠超過了俄羅斯,明顯是美國目前面臨的最大全球性挑戰。

據《美國之音》報導,柯林斯在阿斯彭安全論壇的講話中所表達的觀點,顯然也是當今美國政府內的一種相當廣泛的共識。

本週三(7月18日),在同一個論壇會議上,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也表示過類似的見解:「我認為從反間諜的角度來說,中國(中共)在很多方面是美國當今所面臨的最廣泛、最具有挑戰性、最重大的威脅。我之所以說這個,是因為對中國(中共)來說,這是中國(中共)傾舉國之力所做的事情。這種威脅既是經濟的間諜活動,也是傳統的間諜活動;既是非傳統的情報收集者,也是傳統的情報人員;既是人員情報網,也是網路情報手段。」

據美國多家媒體報導,FBI進行經濟間諜調查,發現中共間諜遍佈美國所有的50個州。克里斯托弗.雷說:「其數量之多、範圍之廣、影響力之大,是美國不能低估的。」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丹.科茨(Dan Coats)也警告說,中共的侵略行為日益加劇。他對中國政府竊取美國商業機密和學術研究成果的行為表示譴責,並呼籲美國必須堅持強硬的立場反對這種行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