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國家能源局前副局長王曉林被逮捕(圖)

發表:2018-07-25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曉林
王曉林(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7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國家能源局前黨組成員、副局長王曉林近日被逮捕。王曉林的仕途經歷一直在大陸能源系統,他的落馬背後牽涉神華系腐敗窩案。

中共最高檢7月24日消息,近日,河北省檢察院以涉嫌受賄罪對國家能源局前黨組成員、副局長王曉林(正廳級)決定逮捕。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

4月26日,官方在對王曉林的雙開通報中稱,王曉林長期「違規」打高爾夫球,接受宴請,甘於被「圍獵」;在幹部選拔任用中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和相關企業謀取利益並收受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王曉林最後一次露面是在今年1月2日至5日,他赴湖南、江西、湖北三省調研。1月23日,官方發布了王曉林落馬的消息。

公開資料顯示,王曉林現年54歲,重慶市人,1983年參加工作,長期在煤炭行業工作,1989年在神華集團前身華能精煤有限公司任職,1995年至2014年在神華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下稱神華集團)工作了19年,他曾在神華集團擔任過多個部門的負責人,曾出任神華集團副總經理、黨組成員、董事會秘書,中國神華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高級副總裁(兼)。2015年8月起王曉林任國家能源局副局長、黨組成員,至今兩年半。

神華集團是央企腐敗重災區。值得一提的是,王曉林與2017年年7月被查的國資委原副主任、神華集團原董事長張喜武有深度交集。

2004年,張喜武升任神華集團總經理,同一年,王曉林出任神華集團總經理助理,2006年8月王升任神華集團副總經理,張喜武和王曉林一直是上下級關係。一直到2014年張喜武調任國務院國資委黨委副書記、副主任,王曉林擔任張喜武手下副職長達十年之久。

據《新浪網》今年1月報導指,2014年至今,除王曉林和張喜武以外,神華集團至少已有18名原企業高管落馬。

2014年12月,神華集團總經理助理、神華科技發展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張文江,神華寧夏煤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安全監察局主任師劉寶龍、中國神華原副總裁華澤橋,神華寧夏煤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安全監察局黨委書記、副局長牛進忠等落馬。2015年8月,神華集團原副總經理、中國神華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原高級副總裁郝貴被逮捕。2017年7月10日,神華寧夏煤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原副書記、紀委書記甄久春被逮捕。

中紀委在對神華集團的兩輪巡視中披露,神華集團長期的「管理混亂」:工程管理混亂和經驗銷售混亂。神華的主要問題集中在「兩黑」:神華煤炭滅火工程存在利益輸送「黑洞」,和一些企業領導人操控重點合同煤審批權謀取腐敗「黑金」。此前,據陸媒統計,中紀委對神華集團的兩輪巡視期間,有271人被處理。

有分析認為,國家能源局之所以腐敗成災,主要因為掌握全國重大能源項目的審批和補貼的大權,每個項目動輒上百億元人民幣,牽涉到巨大利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