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不同姓 入境美國受阻 差點被當人販子(圖)

作者:蘇菲 發表:2018-07-27 06: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7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大約2週前,美國女子西爾維婭.阿科斯塔和她15歲女兒西博內.卡斯蒂略,去歐洲度假完後返美,入境美國時,由於兩人姓氏不同,差點被當人販子,還被執法人員帶至機場不同隔離區域盤問,要求證明母女關係

母女不同姓 回美入境時遭懷疑

據英國廣播公司7月10日報導,來自德克薩斯州的這對母女,7月8日結束歐洲旅行,飛抵美國達拉斯—沃思堡機場,準備過關。

母親阿科斯塔說,女兒經歷長途航班,非常累,「等候入境的隊伍排得很長」。當她們走到一名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官員面前。他拿起兩人的護照問阿科斯塔,西博內.卡斯蒂略是不是她女兒。

美國海關
美國海關(Getty Images)

這位母親回答說是,海關又問:「怎麼會呢,如果她是你女兒,你怎麼沒跟她一個姓?」

母親便告訴他們:「我有自己的事業,以‘阿科斯塔’這個姓氏獲得博士學位,因此我決定不隨丈夫的姓。」但其中一名官員說,你應當考慮改成夫姓卡斯蒂略,以體現出你是這位女孩的母親。

由於阿科斯塔當時手頭沒有前夫的證明,她被帶到另一區域接受盤問,「他們懷疑我是人販子」阿科斯塔說。

海關:帶未成年子女出遊 最好帶另一方家長的書面證明 

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一名發言人解釋,根據一項旨在保護人口販賣受害者的法律,「當一名未成年人和一名同行成年人的關係無法立即確認時,海關和邊境保護局有權作進一步詢問,以確定二人關係。詢問地點可以不在公眾視線範圍內」。

但在阿科斯塔看來,她和女兒遭受「訊問」。海關和邊境保護局發言人說,現場錄像畫面「不支持」這名母親的說法。

那名發言人補充說:「我們強烈建議,一方家長帶未成年子女出遊前,向另一方家長獲取(親屬關係)書面證明。」

美國女子結婚後為何隨夫姓?

女子結婚後改隨夫姓是美國人的傳統。雖然隨著女權運動的興起,不少女性紛紛堅持婚後不改姓,但婚後隨夫姓目前在社會上依然佔主流地位。《紐約時報》曾報導,根據谷歌的一項調查發現,將近八成的女性第一次結婚時改隨夫姓。

從歷史上看,女性婚後隨夫姓的傳統來源於信仰,同時得到法律的規範。大部分美國人是基督徒,《聖經》上說男女結為夫婦就成為一體,女性婚後隨夫姓便是結為一體的表徵,自然而然成為文化上的傳統。

在1972年以前,女性結婚後要隨夫姓,甚至是許多州的法律要求。美國第一位聯邦女部長弗朗西絲.珀金斯(FrancesCoralie Perkins)是女權維護者,她在1913年與經濟學家保羅.威爾遜(Paul CaldwellWilson)結婚時,就堅持不用夫姓,為此還上法院打官司。

賓州州立大學社會學家勞瑞.舒勒(LaurieScheuble)和大衛.約翰遜(DavidJohnson)的一項研究發現,約十分之一的人認為結婚女性不用夫姓,是對婚姻沒有承諾的表現;而約一半的人認為,法律應該繼續規定女性婚後隨夫姓。

據維基百科資料顯示,除美國外,瑞士、日本等國家的女子結婚後也會隨夫姓;臺灣、香港等地區就會採用「聯姓」,即在自己的姓前加上丈夫的姓。如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前世衛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