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南部區現高溫 死亡谷熱破百年記錄(圖)

發表:2018-07-27 07: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死亡谷
‘北美火盆’死亡谷創下百年高溫記錄(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8年7月27日訊】一年中最熱的月份7月已很快結束,北美地區多地創下高溫記錄。美國西南部地區自入夏以來就持續高溫,多個地方氣溫打破記錄,炎熱天氣亦造成電力需求激增,每家每戶都在使用空調降溫。國家公園局也發出警告稱,山野火災的發生率極高,處在危險水平。據美國國家氣象辦公室稱,在西南部出現的這股熱浪達到了今年以來最高溫度,亞利桑納州南部到加州東南部一帶,白天氣溫在華氏113度至118度(即攝氏45至48度)之間,加州東部死亡谷Death Valley)的氣溫更高至華氏127度(攝氏52.7度),打破了百年記錄,這是自1916年以來記錄下的126度高溫之後的最高記錄。

美國加州東部的死亡谷(Death Valley)素來就以是地球上最熱的地方而聞名,死亡谷位於內華達山脈東部的大盆地(Great Basin),死亡谷內海拔北美洲最低,低於海平面282英尺,有著世界上最熱的溫度記錄,把它叫做「北美火盆」也不誇張,死亡谷也是北美洲最乾燥的地方。

氣象部門警告,亞利桑納及加州、猶他州、內華達州等部分地區,未來數天內仍會持續高溫,部分地區很可能會再次打破高溫記錄。估計這個地區經過酷熱及乾燥天氣之後,在本週未將會有所緩和。亞利桑納州州府鳳凰城在白天的氣溫最高達到了116度,打破2014年所創下的記錄。

在酷熱高溫影響下,美國西南部地區電力需求激增,專門給這個地區供電的"鹽河發電廠"(Salt River Project)稱,每天傍晚5時至6時是用電高峰期,就這個小時,僅僅供給鳳凰城至亞利桑納中部地區的電量就達到7252千兆瓦,打破了2017年6月20日所創下的7219千兆瓦記錄。

加州"獨立供電系統公司"(Independent System Operator Corp.)則敦促市民們在黃昏5時至晚上9時的這段時間,不要同時使用各種電器。因為這段時間是用電高峰期,若是開著空調,就停止使用其他電器,例如洗衣機等,以減少對電力的蜂擁需求。

在酷熱下,公共衛生部門呼籲民眾盡量留在家中,暫避太陽直接照射。當溫度很高時,即使幾個小時的戶外活動也可能導致嚴重脫水、熱痙攣、中暑等。衛生官員也警告稱,兒童、長者及寵物,應留在有空調的家中,不要留在車內太久。

由於受熱浪侵襲,山野間起火風險處於極高水平,洛杉磯南部部分國家公園已暫停開放,詳細情況可以登陸相關網站查詢。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