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不排毒 常年身體堵!(圖)

發表:2018-07-31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適度運動可產生愉悅感,解除壓力、調整心態,祛除心毒。
適度運動可產生愉悅感,解除壓力、調整心態,祛除心毒。(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夏季排毒正是時候!人體中累積的各類毒素,已經成為影響我們身體健康的重要因素,它們隱藏在我們的血液、臟腑內,不被察覺,卻無時無刻不在侵襲著我們的健康,趁這個夏天,給身體排排毒。

「毒」到底是什麼?主要有水毒、脂毒、淤毒、痰毒、溼毒等,如不能得到很好地排泄,就會堆積在體內,導致各種疾病,如腦中風、心梗等心腦血管疾病以及癌症。

體內有「毒」的3個症狀

1、黃褐斑

中醫認為,黃褐斑的產生與內毒緊密相關。情緒不好、容易急躁的人往往會肝氣鬱結,氣滯血瘀,阻塞經脈,導致血氣不能達到面部,內毒也無法正常排出體外,最終形成黃褐斑,並且有患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

2、溼疹

脾胃是人體運化水溼的重要器官,當體內因內毒而產生溼濁或溼熱時,就會讓脾胃受損,並影響水汽的運化,慢慢地讓水汽停留在一起,形成了「濁」。所以很多人在溼熱侵入皮膚後,就生出了溼疹。

3、痤瘡

中醫認為導致痤瘡的,往往是因為內熱不能透達,火毒上攻,致使血熱蘊蒸於面部。而無論是內熱還是內火都屬於內毒,情況嚴重的話,還有可能導致高血壓、冠心病、腦中風。

最後,除了皮膚上的表現之外,內毒還有幾個特徵:舌上有齒痕、肥胖、口臭、便祕等,也不能忽視。

6個排毒祕訣

1、出汗

皮膚是人體最大的器官,也是身體與外界接觸的第一道防線。皮膚上有汗腺及皮脂腺,可利用運動出汗的方式排出毒素

人體排出的化學毒物質有500種之多,而經皮膚排出體外的達180種左右。另外,適度運動還可使人體內釋放內啡肽,使人產生愉悅感,從而解除壓力、調整心態,達到祛除心毒的作用。

2、喝點綠豆湯

多飲水增加排尿量,可達到排毒的作用。天熱時人體出汗較多,除了多飲水,綠豆湯是不錯的選擇。綠豆被稱為「濟世良穀」,中醫認為,綠豆味甘性寒,清熱解暑,止渴除煩,是一味既能食用又能藥用的食材。

用綠豆煮湯,加一點冰糖,連同煮爛了的豆子一同食用,是很多人夏季必備的解暑飲品。

3、飲用蓮子芯泡茶

中醫認為,舌頭和心臟關係非常密切,一旦心臟裡有內火或者火毒,舌頭就容易長潰瘍。要是毒素積累過多,就會在額頭上表現出來,比如長出痘痘來提示我們心臟部位的毒素應該清清了。否則可能會出現失眠、心悸,甚至胸悶、胸痛。

試試蓮子芯泡茶,可以幫助散發心火。還可以加點生甘草或者竹葉,排毒效果會更好。

4、吃點素炒木耳

毒素殘留在呼吸系統,就容易感冒、咳嗽;殘留在胃腸道,人就有口氣,還會偶發便祕、腹瀉。這時候,可以吃點素炒黑木耳或者涼拌醋木耳。黑木耳含有植物膠質,有較強的吸附力,可有效清除體內垃圾和毒素。

5、荷葉熬粥喝

荷葉有消暑利溼、健脾升陽、散瘀止血的功效。現代醫學研究證實,荷葉泡茶喝還可以降脂,具有減肥作用,有清理腸胃、排毒養顏、滋肝潤肺的功效。當出現傷暑情況時,我們可以直接喝些荷葉茶,也可搭配些茉莉、綠茶。

還可喝荷葉粥。取新鮮荷葉1張、大米50克,將鮮荷葉洗淨切絲,大米淘淨,將荷葉水煎取汁,去渣,加大米煮成稀粥服食,每天1劑,連服3~5天,可清熱化痰、祛脂降濁,適用於夏季傷暑,患有高脂血症的人平時也可常喝。

6、常常按摩三窩

常常按摩腋窩、肘窩、膝窩,也能幫助排毒。

腋窩——除心火。

肘窩——去毒素。

膝窩——祛溼氣。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