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醫(組圖)

作者:朱泥 發表:2018-08-01 0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醫生的工作很辛苦。(圖片來源:Pixabay)
醫生的工作很辛苦。(圖片來源:Pixabay)

醫生的工作很辛苦,長年在外拚搏,過年前帶著雀躍的心情收工返鄉,打算與家人共度溫馨跨年夜。與家人開心寒喧完畢,提著行李走回房間,不待開門,就聽見裡面傳出陣陣耳語。心中不免一陣苦笑:這些人消息如此靈通,立刻來掛病號了,看來這個年假沒法過得輕鬆愜意了。

果不其然,打開房門,幾位患者有眼熟的,也有陌生的臉孔,不約而同在候診區靦腆微笑地望著我。

「Vaio啊,都老朋友了,這段時間請你幫忙招呼大家,我吃飯歇會兒,馬上就來!」簡單吃完晚飯,也沒時間休息,就趕緊回到崗位,播放著古典音樂,抓緊時間開始為這些病患一一看診治療。

XP婆婆,好久不見,您的身體看來依然硬朗如昔啊,是要來陪我跨年倒數嗎?」「唉……我出廠那麼久了,身子骨都快散了。」「別嘆氣,您只是年紀大,動作慢了,但是年輕人能做的事,您一樣也可以。不要看輕自己啊!」

「Win7啊,之前不是才幫你動完大手術,怎麼這麼不愛惜自己身體呢?」「嗚嗚……」「來,面紙拿去,眼淚擦擦,以後記得吃健康點,身體裡都累積這麼多毒素了呢!」

「你呢?年輕人,第一次吧?這麼多醫院,哪裡不去,跑到我這密醫來?」我苦笑著。「朋友介紹。」「你的益友是我的損友,以後身體不舒服盡量去醫院看診,這兒只是敦親睦鄰的里民活動中心,別常來!」

「Vaio啊,Sony一向是品質保證又價格不菲的,你怎麼又往我這報到?」「哈哈哈!想你啊,大夫。」「訪友不必掛號,捎個訊息,我也會去你家泡茶聊天的。不過,我平時的叮嚀你也沒聽吧?出狀況的身體就順便在這裡調養一下,回去再繼續打拚吧!」

下次來喝茶,別來看病啦!(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下次來喝茶,別來看病啦!(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就這樣,在祥和的氣氛中,我邊聽著音樂,邊看診治療。該手術的進行手術,然後讓他們盡量休息,恢復元氣。同時也針對每位患者的症狀開了處方。

這時忽然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劃破病房的寧靜,只見外甥女臉上充滿焦慮,慌張地抱著玩偶Momo跑進來。

原來外甥女跟Momo玩的時候,不小心害它骨折了。看著外甥女豆大的淚珠在眼眶裡轉啊轉,焦急地看著手中不斷哀嚎的Momo,我只好立刻停下本來的手術,迅速準備工具開始另一床「急診」。

幸好傷勢不算嚴重,很快就治療完畢。「以後要好好愛護,不可以那麼粗魯哦!」我一面叮嚀抱著玩偶開心離去的外甥女,心想:甚麼都要修理,我還真是密醫啊!

夜幕低垂,又到了收拾行李回到工作崗位的時候了。看著這幾位患者重拾笑容、精神飽滿、容光煥發,我打了電話通知家屬們前來辦理出院:「喂,你的電腦修好了,該換的零件也換了,再找時間過來帶回家吧!以後使用的時候,記得注意……」撥完最後一通電話,雖然略感疲憊,但心裡有說不出的舒暢。

對出院的病人總是不適合道再見,那就後會有期吧。只是,下次別來看診了,喝茶聊天如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