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宇宙未解之謎讓人難以琢磨(圖)

作者:楊曉曼綜合 發表:2018-08-01 14: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七大宇宙未解之謎讓人難以琢磨
宇宙中仍然充滿諸多神秘以及未知的現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類至今已經探索了許多宇宙的奧秘,但宇宙中仍然充滿諸多神秘以及未知的現象。今天就跟隨宇宙探索一起探究七大宇宙未解之謎。

1.宇宙大爆炸之前是什麼樣子?

宇宙大爆炸是一個很有意思的事情,我們有很好的證據證明137億年前發生了一場大爆炸,我們的宇宙就因此而誕生,但在大爆炸之前呢?是什麼也沒有?還是有點什麼?如果能夠穿越時空回到大爆炸以前,看看在萬物伊始之際藏有哪些秘密將會非常有意思。但果只可能是一片虛無,或者是一個截然不同的宇宙,擁有不同的法則,物理現象和分子,這也許能證明「宇宙大收縮」理論。

「宇宙大收縮」理論主張宇宙從誕生以來便一直持續擴張,直到擴張到某一點變得太過稠密,開始收縮。最終其崩塌回最初的狀態,然後引發又一次宇宙大爆炸並形成一個新的宇宙。科學家也傾向於認為時間是從宇宙大爆炸開始的,因為沒有任何線索能夠證明大爆炸之前存在任何東西。而一般理解認為萬物總要有一個開頭,但若真的有一個開頭,開頭之前又是什麼?或者是什麼導致了這個「開頭」呢?

2.事物為什麼會存在?

我們在身邊發現有這麼多事物真是感到驚奇,然而這些東西都是從哪來的呢?之前提到的「宇宙大收縮」理論和裡面自我循環的宇宙可以解釋我們宇宙中的事物起源。然而它卻無法解釋在我們之前,其它所有宇宙的最開端物質是哪來的,另一個宇宙之謎則是構成我們的物質還有一個與其對應的東西叫做反物質,兩者只是電荷不同。科學家認為大爆炸期間產生了相同數量的物質與反物質,它們只要一相遇便會消失在一束能量中。然而與早期的宇宙相比,令天物質比反物質要多,這一情況令人無法解釋。而且科學家無法解釋這些反物質去哪了,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不均等現象。

3.只有一個宇宙嗎?

宇宙是我們所知道的所有,包括所有我們能碰觸到的、感受到的、到知到的、測量的以及探測到的東西。諸如有一切生物,星球,行星,銀河,塵雲,光,甚至是時間,但它是唯一的宇宙嗎?越來越多的物理學家認為或許還有其它的宇宙可能以泡沫或者膜的形狀存在。事實上在科學家提出的「多元宇宙」理論中可能存在著無數的宇宙,有人甚至認為所有的宇宙其實都像一個個細胞一樣存在於一個更大的有機體中,這個有機體是另一個世界的一部份,而這個世界存在於另一個宇宙中,這個宇宙中套宇宙的想法真是令人驚奇。然而憑我們的能力,我們或許永遠無法估測這個宇宙之謎,在我們的宇宙外面到底有什麼?

4.黑洞裡是什麼?

黑洞無疑是宇宙之謎中最奇特有趣的事物之一,關於這個會吞噬一切進入東西的離奇宇宙物體存在著很多謎團,其中最大的謎團或許就是它們裡邊是個什麼情況,那些物質都去哪了。大多數科學家認為在黑洞底部藏著一個他們稱之為「奇點」的東西…它是一個一維的點,其中包含了所有掉進黑洞的物質,將它們儲存在一個無限小的空間裡,那裡密度和重力都變的無窮無盡了,並且我們所知道的物理定律也停止了運作,然而無窮並不存在,只不過是我們無法理解罷了。基於這一點,人們認為物質不能在一個小點無限地積攢,並且奇點最終會撕碎時間空間,有可能在另一端引起一個大爆炸。根據這一令人難以置信的理論,黑洞的底部可能就是宇宙的出生點。不幸的是,我們可能永遠也無法證實這些理論,因為任何進入黑洞的生物或是物體都會即刻被「捻成苗條」,即被無限抻長以致粉碎成分子的級別。

5.生命是什麼?

迄今為止,地球是唯一一個出現過生命的地方,儘管它是唯一一個人類造訪過的星球,但當你加以思考,為什麼會有生命?為什麼會有這樣一種奇特的現象?無生命的物質會變成能受自己意志控制的生命體?對生命的定義一直爭議很大,但通常的說法是生物就是由細胞組成的有機體,它們能夠適應生存環境,生長,應對刺激繁殖,並創造出我們所知的生物多樣性。事實是,這個星球上每個生物都像是一個細胞組成的社區,它們在這個實體裡一同行動,他們的活動還深受包括生物,病毒,外來人體的細胞和印記基因在內的許多其它自私的實體影響。那麼為什麼我們會認為魚是活的,而病毒或者甚至是機器是無生命的,會不會其實我們都是機器。科學家或許永遠無法解釋這個宇宙之謎,生命是從哪來的?是如何開始的?一部分甚至對其是否存在表示懷疑。生命只是一種複雜的物質排列形式,並且比其它東西都更具有哲學意義!

6.意識是什麼?

意識很不容易定義,它通常被描述為一種清醒且能感知到周圍事物的狀態,所以是一種神經學上的現象,意識使我們能夠存在並瞭解處於這個世界中的我們。人類並不是唯一能夠感知自我的動物,也有一小部分的其它物種擁有做這種複雜思考的能力,像是類人猿,一種亞洲象,海豚,逆戟鯨和歐亞喜鵲。科學家只知道意識是謎一樣地出現於大腦運作之中,除此之外對它為什麼會出現瞭解甚少,並且科學也一直對這樣的宇宙之謎感到困惑,意識是什麼?它是怎麼出現的,為什麼萬物要有意識?

7.宇宙存在有意義麼?

當你思考這些宇宙之謎時,腦海中最終會浮現一個問題:這一切有什麼意義?宇宙中產生了物質,一些構成了生命,而其中只有一少部分能夠做選擇理解並和宇宙互動。這樣說吧,智能生命體是宇宙中最複雜的物質排列形式,但這一切只是大自然母親和時光老人導演的作品?還是某種向被選中的少數生物發出的為了發現真理的邀請?如果是這樣的話,人類最大的挑戰或許是要走出這個迷宮,並試圖發現這一切背後隱藏著什麼。

人類在這浩瀚的宇宙中實在太渺小了,所以才有這麼多未解之謎。希望我們都能懷揣崇敬的心態面對自然和宇宙,不要想主宰什麼,用人類自己微薄的力量儘可能的探索吧!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