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自拍成全球隱患 專家分析原因(圖)

發表:2018-08-02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拍
現代人自拍蔚為風潮,但危險自拍已成為全球隱患(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8月2日訊】現代人自拍蔚為風潮,但危險自拍已成為全球隱患。雖然近年來「自拍死」在全球範圍內頻頻發生,許多景點甚至禁止自拍桿的使用,但各種花式「作死」行為仍屢禁不止。據統計,因自拍而身亡的第一名死因為溺水,其次為從高處墜落,第三名則為遭火車撞擊。
心理學家分析,發達的社交媒體放大了人求關注求認同的心理,危險、刺激的自拍照片往往能吸引大量眼球,加劇人的冒險情緒,使得不少人鋌而走險,最終釀成慘禍。其實,再美麗的照片,都美不過一個鮮活的生命!

用生命自拍 原本完全可避免的悲劇卻不斷上演

危險自拍已成為全球隱患,許多人為了在網上晒照展「勇氣」,無懼的在各種景點取景,包括懸崖邊或是鐵道上等,但也常常因此發生憾事。

據《華盛頓郵報》統計,2014年「自拍死」的有15人、2015年39人,2016年前8月就有73人。

2014年4月,17歲的俄國女孩齊妮亞爬上了將近8.5米高的鐵路橋自拍,失去平衡跌落,半空中她試著抓住電線自救,結果觸電身亡。

2014年4月26日,美國的考特尼桑福德邊開車邊聽歌一邊自拍,剛發狀態說她覺得自己現在很Happy。幾分鐘後撞上一輛卡車,當場身亡。

2014年8月10日,一對波蘭夫婦去葡萄牙旅遊,在懸崖邊上自拍,結果雙雙跌落。目擊者只有他們的兩個孩子,均未滿學齡,孩子們接受了心理治療。

2014年12月,英國25歲的極限運動家Gareth Jones在悉尼一個90米高的懸崖上,拍了一張搖晃雙腿的照片後,跌落身亡。

2015年1月,2名男子手持手榴彈自拍時,不小心拉掉保險栓被炸得粉身碎骨。

2015年5月31日,美國29歲的飛行員辛格執飛時自拍分心,導致墜毀2人死亡。

2015年12月,一名中國女遊客與丈夫一起在巴厘島神廟度假村附近的懸崖邊自拍,兩人雙雙從懸崖失足墜落,女遊客因頭部受傷而死。

2016年4月,一名19歲少女在佛山一處火車鐵軌上自拍,被背後高速駛來的火車撞死。

2016年5月11日,印尼一名24歲女獸醫,遭一頭5.5公噸重的公像踩死。疑似因靠近大象自拍而釀禍。

2016年6月29日,一名28歲的韓國遊客在秘魯東北部亞馬孫叢林的戈克塔瀑布自拍時不慎墜落,他從瀑布大概500米的高度墜入7米深的湖裡,不幸身亡。

2016年10月,俄羅斯12歲女孩Oksana因危險自拍從17樓墜落身亡。

2017年2月,一名印度青年近日被眼鏡蛇咬死,他當時正試圖親吻眼鏡蛇,希望拍出一張令人印象深刻的合影。

2017年,7月27日中國女遊客普吉島懸崖拍照,跌落大海溺亡。

2017年11月,中國男子吳永寧登上好幾家著名外媒的頭條,因為他在極限自拍中意外墜樓。號稱「國內極限高空挑戰第一人」的吳永寧,從190米直至452米,短短几個月,吳永寧「征服」無數城市地標性高樓和看客粉絲。他的目標是無任何保護挑戰全世界的高樓大廈,不過很遺憾,訂婚前夕,這回沒有出現小幸運,從高樓墜落的吳永寧,被死神永遠帶走了。

……

澳洲廣播公司(ABC News)報導,有土耳其醫生根據2013年12月至2017年1月間的媒體報導統計,整理出十大自拍身亡死因:第一名為溺水,第二為從高處墜落,第三為遭火車撞擊,第四為槍傷,第五為觸電,第六為貨車追撞,其次為動物攻擊、爆炸、摩托車意外及熱水燙傷意外。統計顯示,「自拍死」的遇難者平均年齡21歲,75%為男性。

全球許多地標性建築已經開始禁止自拍,或使用自拍桿自拍。2015年7月,俄羅斯內務部發布新的公告,警告稱所謂「酷自拍」可能會危及生命。

因為自拍桿帶來的潛在危險,歐美博物館、迪斯奈樂園、雪黎歌劇院和日本JR西日本鐵路公司相繼宣布禁用自拍棒,不只是為了所謂的社交禮儀,更多的是為了安全。

社交媒體發達 放大人們求關注求認同心理

心理學家分析,發達的社交媒體放大了人求關注求認同的心理,危險、刺激的自拍照片往往能吸引大量眼球,加劇人的冒險情緒,使得不少人鋌而走險,最終釀成慘禍。

除此之外,還有研究指出,某些人「花式作死」可能並不完全是為了博眼球賺錢,而是因為體內的DRD4-7R「冒險基因」,全世界約有2%的具有這種基因,行事大膽,敢於嘗試,偏好刺激的事物。

其實,再美麗的照片,都美不過一個鮮活的生命!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