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挺台灣!美參院通過「國防授權法」(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8-02 1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參議院週三(8月1日)投票通過了《國防授權法案》。
美國國會參議院週三(8月1日)投票通過了《國防授權法案》。(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8月2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美國201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NDAA)」,繼上週在美眾議院通過後,8月1日在參議院以87票對10票通過,目前法案已經送交白宮,待總統川普簽署後就將正式生效。

該法案支持強化臺灣國防防衛能力、擴大聯合訓練、軍售及高階層級的軍事交流,國會也建議,美國國防部應推動美臺軍演。

支持強化臺灣軍力 推動美臺軍演

據中央社報導,自美眾議院上週四(7月26日)以359票對54票通過了該法案後,這項立法再次獲得了美國兩黨的強烈支持。週三(1日)美國聯邦參議院以87票贊成、10票反對通過7160億美元(約新台幣21兆9000億元)的《201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

法案第1257條提出美國國防部長與臺灣有關部門諮商,全面評估臺灣軍力,尤其是臺灣的後備軍人,並提出建議,以提升臺灣自衛能力。

條文還提到,該法案生效後1年內,國防部長應與國務卿諮商,向國會相關委員會提出總體評估,報告美國評估與建議,以及擴大美臺高級軍事交流與聯合軍演、支持美國對臺軍售與轉移其他軍備,尤其是發展不對稱作戰能力。

法案第1258條則以國會意見指出,「臺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都是美臺關係的基石,美國應強化與臺灣的防衛及安全合作,支持臺灣發展亟需的防衛軍力,以維持充足的自我防衛能力。

依「臺灣關係法」美應回應臺灣軍購需求

此條文還提到,美國依據「臺灣關係法」,應經由對外軍售、直接商售及產業合作,強力支持臺灣獲得防禦性武器,並著重不對稱戰力及水面下作戰能力。

還包括美國應確保及時檢討與回應臺灣提出的軍購需求,以改善對臺軍售的可預測性。

條文並建議,國防部長應推動國防部的交流政策,以強化臺灣安全,包括推動與臺灣進行實戰訓練及軍事演習的機會;依據「臺灣旅行法」推動美台資深國防官員及軍事將領的交流。

還提到美國及臺灣應擴大在人道救援及救災方面合作;國防部長應考慮支持派遣一艘美國醫療船訪問臺灣,做為年度「太平洋夥伴」任務的一部分。

法案限制資助孔子學院

在涉及中國的部分,該法案雖然基於國家安全為由,控制對中企中興通訊、華為技術的相關合約,不過限製程度比先前的法案略有減弱,但仍加強了對美國外來投資審查委員會的審查許可權。

而這項決定也引發一些議員不滿,他們希望恢復對中興通訊的嚴厲制裁,以懲罰中興非法向伊朗和朝鮮提供產品。

此外,這項國防法案還要求每年提交一份關於中國的年度報告,其中包括中國政府影響美國「媒體、文化機構、商業和學術及政治團體」的企圖,以符合美國的安全戰略,另一項規定限制了美國防部對那些有孔子學院的美國大學中文課程的資助。

《華爾街日報》稱,今年的《國防授權法案》反映了在美國國會和國家安全官員中形成了越來越多的共識,預示著全球正進入一個大國競爭的新時代,美國必須做得更多來應對中俄競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