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再升溫 葛來儀:台灣將參加美海軍軍演(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6-27 1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上週才通過《國防授權法》,建議美軍適度參與臺灣軍事演習。
美國日前通過《國防授權法》,建議美軍適度參與臺灣軍事演習。(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6月27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美國上週才通過《國防授權法》,建議美軍適度參與臺灣軍事演習,如今華盛頓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主任葛萊儀(Bonnie Glaser)在推特(Twitter)首度正式宣布,臺灣身為美國在太平洋的夥伴,也將參加美國在索羅門群島的海軍演習。

葛萊儀指出,作為美國在太平洋的夥伴,臺灣將參與美國在索羅門群島的海軍演習,雖然這不是第一次,但現在正式公開宣布。

《民視》報導稱,日前美國參議院以85票贊成、10票反對,通過2019年《國防授權法》草案,草案中認為,基於臺灣關係法,美軍應該適度參加臺灣軍演,例如漢光演習,也要讓臺灣參加美國軍演。

同時,美國應該大力支持臺灣透過國外軍售、直接商業銷售與工業合作獲得防禦性武器,並加強與臺灣的國防安全合作,讓臺灣維持自我防衛能力。

草案中進一步指出,美臺應當擴大人道主義救援與救災合作,美國國防部長也應考慮支持美國醫療船前往臺灣訪問,作為年度「太平洋夥伴」(Pacific Partnership)任務的一部分,以改善救災計畫與準備工作,並加強美臺間合作。

《自由時報》消息稱,有軍方高層官員日前透露,臺美雙方的軍事醫療合作任務已正式啟動,臺美軍方8月將共同組織國際醫療團隊,到南太平洋友邦索羅門群島演練醫療救援行動。

該官員指出,今年臺美共組的國際醫療團隊是美軍主動邀請臺灣參與的,事實上,讓臺灣參與及成為太平洋夥伴任務的成員之一,美國行政部門早已默默在做,只是沒有對外公開。

官員強調,相信後續在美參院通過最新國防授權法案之後,美國務院將有充分理由可以執行授權法案的具體事項。

不過,國防部對此倒相當低調,發言人陳中吉在受訪時僅表示「不評論,也沒有進一步說明」,不願證實但也未否認。

據悉,日前蔡英文針對臺美關係提到,雖然雙方斷交,但美國在軍事上不僅為臺灣提供許多先進裝備,現在還通過《國防授權法》,促進雙方的軍事交流,美國仍是臺灣實質上的盟友,蔡英文強調,面對強大的威脅,臺灣「有必要加強自衛能力」。

另外,中國駐美公使李克新日前針對此事宣稱,美國國防授權法加強對臺支持的決定是錯誤的,對中國而言臺灣不是外交議題,是主權議題。

他並警告,「誤判可能帶來錯誤結果」,若是美臺往來遵守「一中政策」,中方不會有意見,但現在有人想要打破框架,違反一中,也可能使未來情況變得更困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