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出招 貿易戰告急 中國外交部跳針回應(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8-08-03 0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再出招貿易戰告急中國外交部跳針回應
中國外交部面耿爽(圖片來源:中國外交部官網)

【看中國2018年8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彭博社引述3名消息人士指,美國政府計劃提高對2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的稅率,由之前建議的10%,提高至25%,此舉是加大力度施壓北京,促使其重返談判桌並做出讓步。對於相關議題,外界高度關注,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日卻跳針回應記者,「我就不再重複了。」

中美貿易戰升溫 耿爽跳針稱「不再重複」

8月2日,在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中國會以哪些「具體措施」回應美方將上調的25%關稅問題。耿爽沒有回應記者的提問,而是稱,中國不會理會這些舉動,因為貿易戰最終會是美國受到傷害。

對於美方表示的美國課徵關稅是為促使中國走向更開放的市場,耿爽則再次表示,這個問題「我就不重複了」,並聲稱美國做出的脅迫與施展壓力,只會導致反效果。

事實上,耿爽於8月1日在記者會上,被記者提問中方對中美貿易戰的態度時,耿爽並未提出「具體措施」的回覆,而是提到中國會對美方的種種行為「予以反制」,同時宣稱中國對貿易戰,已然釋出相當程度的努力與誠意。

川普接連出招 中國外交部「震驚」

但外界留意到,近期中國官員都遵循上述相同腳本:中國不想要貿易戰爭,但如果要打,中國必定獲勝。

美國貿易代表萊蒂澤(Robert Lighthizer)曾指,「一年多來,川普政府一直耐心敦促中國停止不公平做法、開放中國市場,並參與真正的市場競爭,」但是,「中國非沒有解決我們的合理關切,還開始對美國產品實施報復......這種做法是沒有正當理由的」。

因此,川普政府7月6日向價值34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25%關稅,而中國也推出等額措施進行報復。川普曾說,將進一步反擊。美國貿易代表公佈相關消息後,中國商務部發聲明稱「感到震驚」。(參考:1分鐘帶你了解 中美貿易戰進度

法國國際電台報導,中美貿易戰打到今日,北京當局開始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貿易戰不僅會對中國社會帶來嚴重震蕩,還會成為世界各國圍剿的對像。

欺騙海內外人民 川普率各國反擊中共

7月25日,美國與歐盟達成暫時貿易協議,雙方同意通過世界貿易組織(WTO)處理知識產權盜竊,政府對公司強制轉讓技術的壓力,以及國有工業運作等問題。美國《華爾街日報》指出,這些問題都是針對中國貿易的違法行為。

美國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對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表示,從協議來看,中國已經處於困難境地,「我認為中國被孤立。」

川普
川普率各國反擊中共(圖片來源:Getty Image)

提到中國將在國際社會被孤立,國際事務資深編輯唐浩撰文指出,美方反擊的對像是中共政權,而不是中國人民。

文中稱,在國內,中共長年高壓統治下,多數人民經濟困頓,中共利用國民廉價勞動力招攬外企投資,賺取大量外匯,結果衍生「國進民退」、「權貴民賤」的現象。

在海外,中共利用WTO法規漏洞,向其它發達國家吸取經濟利益,輸出貿易赤字與過剩產能;中共不僅不履行市場經濟體應有的責任與義務,還通過利誘威逼,竊取外企技術專利及知識產權。

說白了,中共政權對國內百姓的迫害、對國際社會的坑蒙拐騙,最終換來今天的「全球圍堵中共」局面。

不過,中共面對危局,依然任性故我,全盤推諉卸責。

7月30日,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聲稱,中美貿易不平衡的責任不在於中國,而是美國。

7月26日,美方在WTO對中共進行有理有據的不公平貿易指控,但中共大使言不及義、避重就輕施展中共慣用的詭辯話術,反批美方。

分析認為,中共官員之所以如此言行驕妄、出口成謊,除與中共「假、惡、鬥」本質有關外,更與中共對媒體言論壟斷、對網絡封鎖、對信息審查密切有關。

「歸根結蒂地說,美中貿易戰,不只是表面上的國際貿易戰,本質上是人性與黨性之戰,是國際社會普世價值與中共黨文化體系的文明之戰,更是美國帶領世界反擊中共的正邪之戰。」文中這樣寫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