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中國女孩在美國機場被拐走?已確認是由父母接走(組圖)

作者:蘇菲 發表:2018-08-04 0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失蹤中國女孩馬金晶
失蹤中國女孩馬金晶(圖片由警方提供)

【看中國2018年8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編譯綜合報導)8月2日下午,美國弗吉尼亞(Virginia)警方發布一則Amber Alert(安珀警報,美國兒童安全警報系統),稱「一名來自中國的12歲中國女孩馬金晶(Jinjing Ma,音譯)在美國華盛頓里根機場(DCA)遭人誘拐,處境危險。」該警報引起當地華人關注,不少微信群都轉發了該警告,有人祈禱女孩平安,但更多的網民懷疑女孩根本不是被綁架,而是「想跳機留在美國」。最新消息確認馬金晶是被在美有合法身份的父母接走。

12歲中國女孩美機場失蹤 警方發安珀警報稱「極度危險」

8月2日,美國多家媒體、電視臺都報導了中國女孩失蹤的消息。CBS NEWS報導稱,失蹤女孩名叫Jinjing Ma(音譯:馬金晶)12歲,身高約4尺11寸、體重約90磅。馬金晶是參加旅遊團從中國來美旅遊。事發當日,她所在的旅行團正在美國華盛頓里根機場辦理登機手續。

據悉,馬金晶在拿到自己的護照後,聲稱要去洗手間。一名同行學生在過安檢時發現其失蹤,遂告知帶隊監護人。當地警方是在馬金晶失蹤1個小時候才收到她失蹤的消息。

警方稱,根據機場監控看到,馬金晶離隊後,和一名不知名亞裔女性一起離開機場。該亞裔女性黑髮、身著黑衣、身高5尺左右,年齡在40-50歲之間。

馬金晶和未知名亞裔中年女子離開機場
馬金晶和未知名亞裔中年女子離開機場。(視頻截圖)

當時,馬金晶在機場遇到了這位女子,該女子協助她更換衣服,「然後兩人一起走到機場的‘到達’區域後,最終從監控中消失。」

在離開機場後,這名女孩被看到進入了一輛挂紐約車牌的白色Infiniti(英飛尼迪)離開,開車的司機是一名男性。馬金晶在整個被帶走過程中,沒有看到任何被脅迫的跡象。

華盛頓大都會機場管理局警察局長大衛.胡克勒,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我們沒有獲知任何理由也無法理解她為何離開。鑒於她的年齡以及當時的情況——她與一個旅行團一起,在里根國民機場辦理登機手續時拿到護照,然後離開,這是一起非常嚴重的事件。」

胡克勒補充說,「孩子似乎並沒有被脅迫離開,也沒有被脅迫上車。但這並未削減我們的擔憂。我們仍然對此非常關注,因為我們不知道這個孩子隨這名亞裔女性一同離開的原因。」

由於失蹤女孩只得12歲,警方認為其「處於極度危險之中」。警方還稱,他們除了會追查視頻中女子外,還會從那輛挂紐約車牌的白色Infiniti(英飛尼迪)入手調查。

警方發布失蹤通告
警方發布失蹤通告(推特截圖)

同時,警方呼籲知情人報告相關信息。若有任何消息,請撥打703-417-2400聯繫MWAA警察或撥打800-822-4453聯繫弗吉尼亞州警察。

另外,FBI 已介入調查,警方稱將會聯繫中國領事館,同時通知馬金晶在中國的監護人。

什麼是安珀警報

維基百科資料顯示,安珀警報(AMBER Alert),主要用於美國和加拿大,是當確認發生兒童綁架案件時,透過各種媒體向社會大眾傳播的一種警戒告知。「AMBER」是「America's Missing:Broadcasting Emergency Response」(直譯為:美國失蹤人口:廣播緊急回應)的縮寫,也是以一名於1996年在美國德州阿靈頓(Arlington)被綁架並殺害的九歲女童安珀.海格曼(Amber Hagerman)命名。

在喬治亞州則稱為「Levi's Call」,在某些州,這樣的計畫以在當地失蹤的兒童命名。安珀警戒使用美國緊急警報系統(EAS)透過商業廣播電臺、衛星電臺、電視臺,以及有線電視向全國發布,並同時會利用電子郵件、電子交通狀況號志以及無線裝置的簡訊發布。

安珀警戒的發布由負責調查該起綁架案的警察機構決定。對大眾發布的安珀警戒內容通常包含被綁架者的描述、綁架嫌犯的描述,以及對綁匪車輛的描述及車牌號碼。

誘拐?綁架?還是「跳機」?

報導出來後,在當地華人圈引起極大關注,不少華人微信群都轉發了由警方發布的Amber Alert(安珀警報),有人祈禱失蹤女孩平安、早日尋回,但更多的網民推測女孩不是被拐走了,而是有安排的被熟人接走,「黑在美國」。

有網民表示:「這叫跳機,不叫綁架。」

@CF:「什麼是綁架?就是把人帶走沒有通過本人或監護人的允許。對於兒童,需要監護人,沒有父母同行時,旅遊團的負責人就是臨時監護人。在這個案例裡,那女人把孩子帶走,儘管孩子是同意的,但沒有監護人的允許,就是法律定義的綁架。帶走兒童的人,抓捕後會按綁架罪起訴!這裡不是天朝,不照天朝的法律辦事!」

有網民表示:「女孩根本沒有半點反抗,那中年女子還幫她換衣服,這不擺明是熟人嗎?」

另一網民留言:「聽該團一個同學說,在紐約某個景點時,就看到過這名女人和失蹤女孩接觸……在機場謊稱上個廁所,然後就玩失蹤的事聽得多了。難為天真的美國警方還真以為這位女孩被拐騙了,為她提心吊膽,花那麼大力氣去追查……浪費美國警力、浪費我們納稅人的錢!」

還有網民表示:「說不定現在這個女孩就在求神拜佛,求美國警方千萬不要找到她呢。」

中國人參團海外旅遊 「脫團大逃亡」時常上演

2017年3月6日,華人導遊黃先生到洛杉磯機場接團,準備在洛杉磯丶拉斯維加斯等地展開美西八天行程。不過在機場盤點人數時,有一名遊客始終沒有出現,有團員說見到他一起下飛機的,但這遊客被朋友接走了。

剩下的29名團員和1名領隊共30人之後開始幾天的行程。不料在剩下的幾天行程中,先後有7人失蹤,最後雖然有2人被「尋回」,但其餘5人失蹤。團員表示這些人之前在交談中,說過想「留在美國」的意願。

之前媒體也曾報導,一個中國旅遊團到韓國旅遊,沒想到一到韓國機場,全部人散去,只剩下導遊一人在機場目瞪口呆,不知所措。

******

案件最新發展失蹤女孩是被父母接走

8月4日更新消息顯示,現在馬金晶已經和她的父母在紐約團聚,已有律師樓接手案件,但律師並沒有透露更多詳情。

據《大紀元》報導,週五下午,警方在紐約市皇后區找到了馬金晶和她的父母,原來她在機場被親生父母接走。紐約律師安娜(Anna Demidchik)稱,馬金晶的父母2日從機場接走女兒,未料引發警方搜索,隨即於3日到律所求助。聯邦調查局(FBI)官員上午已經到律師樓確認此事。據悉,居住在紐約的馬金晶父母兩年前來美,身份合法,女兒目前持旅遊簽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