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王國忠參議員為什麼會被踢出局?

作者:夏益 發表:2018-08-04 06: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8月4日訊】今年6月份,新南威爾士州工黨正式擬定了2019年新州大選的上議員參選候選人名單,確定現任華裔參議員王國忠先生的排名挪後,如果按照修改後的侯選人排名順序,王國忠議員將不可能再次當選,也就是說在工黨內初選時,王國忠議員被自己的同事踢出局了。

消息公布之後,有人歡喜有人愁。有些「僑領」表示可惜,對工黨拋棄王國忠先生感到失望和生氣,喜歡王先生的人士讚許他自從政以來,一直奔走在華人社區和澳洲政府部門之間,起了溝通橋樑的作用。也有一些華人對他的出局感到欣慰,認為他根本沒有代表廣大華人的利益,他只代表了一些華商的利益甚至是中國政府的利益,遊走在中國政府和澳洲政府部門之間。

作為一個州參議員,他的行為更談不上代表澳洲人的主流價值觀,又有一些事實,比如根據新州參議院的開會出勤率報告,王國忠參議員是參議院裡開會出勤率最低的議員之一,這點連他的工黨同僚都看不過去,常常投訴他在參議院開會討論問題時的缺席;在澳洲兩黨一致同意修改反外國干涉法的時候,他卻以反外國干涉法會引起華人社區混亂和種族歧視為由提出異議,這給主流社會帶來了很多誤解和困擾,以為華人反對反外國干涉法等等。

最近看到王國忠議員二篇專欄文章《慎思討論極權立法明智遊走美中之間》和《致傳媒公開信—何華德勿誣陷澳洲全體華人》,細讀之後真不敢相信這是一個自稱是代表華裔的參議員說的話,這二篇文章給人的印象就是:反外國干涉法猶如極權立法,傷害華人社區;將前總理何華德的言論解讀為視所有華人為潛在的間諜。這更讓人要問:一個政黨推薦,被人選出來的參議員到底代表了誰的利益,為誰說話?

近年,澳洲傳媒經常報導中共和它的代理有計畫的介入本地事務,企圖利用其經濟實力影響澳洲政府的政策討論,利用文化和教育交流活動,輸出其所謂的軟實力,這些滲透活動引發了澳洲安全部門的警惕和調查,澳洲主流媒體也跟進做了大量的報導,比如已經披露的前聯邦參議員Sam Dastyari接受中國商人政治獻金的醜聞,企圖用政治獻金等來影響澳洲政策的討論;建立孔子學院來限制對所謂」敏感」話題的討論,前政府高官退休後獲中國有關公司高薪聘用等等。修改反外國干涉法的原意是堵塞外國勢力影響甚至滲透澳洲事務的漏洞,這是澳洲朝野二黨一致的觀點,也是國會通過反外國干涉法的共同基礎。由於有關中國影響滲透的報導,討論又帶出了華人對澳洲忠誠度的討論。

按理說王國忠議員有責任向華人社區解釋立法的本意和必要性,幫助華裔社區理解反外國干涉法。但是王議員的所作所為卻是反其道而行之,利用自己的影響力,曲解立法的本意和前總理的原意。在討論中共企圖對澳洲事務的影響甚至滲透活動的時候,把中共等同於華人,對華人社區發生的事情不是實事求是地說明,而是故意同種族歧視劃上等號。這會引發華人社區的困擾和矛盾,也更會引起澳洲主流社會對華人社區的側目。

長期在澳洲社會居住的華人,現在常被一些社區新現象所迷惑和困擾。

為什麼近10多年來會出現大量的新華人組織和有資金的自媒體?這其中有多少是和中共的統戰和軟實力輸出有關?當中國領導人到訪澳洲的是時候,街上突然冒出幾千華人,揮舞著紅旗覆蓋了一片片的街區,這是誰組織的?一群拿著澳洲護照,享受澳洲福利的人在悉尼開什麼和統會,他們是不是受中共統戰部領導的?一群所謂的僑領,為什麼要和中領館的領事們一起登臺唱紅歌?幾個中國留學生憑什麼在課堂上粗暴地阻止澳洲學生討論批評中國事務;澳洲學生在孔子學院教室裡被禁止討論所謂中國敏感問題……這些都是違背澳洲價值的行為。

我不知道王議員有沒有撰文或口頭向澳洲政壇人士解釋過這些華人社區奇怪現象,這才是我們華人社區需要王議員真正關注的事情,如果王議員不願意關心這類問題,我們只好請王議員走人。感謝上帝,澳洲的民主制度給了我們這個權力。

文:夏益(「澳洲價值守護聯盟」會員)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