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要大聲說「最喜歡的國家就是台灣」(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8-05 08: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為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授旗造勢。
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為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右)、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授旗造勢。(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国2018年8月4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中華民國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3日為臺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造勢;提及藝人宋芸樺事件,蔡英文首度對此表態說,「我們最喜歡的國家就是臺灣」。

蔡英文:現在台灣經濟比國民黨時好

據中央社報導,總統蔡英文3日晚間為臺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臺北市議員參選人授旗造勢,呼籲民眾支持姚文智做市長。

蔡英文在致詞時,先細數2年來的執政成績,包括股市上萬點;太陽能裝置容量再翻一倍;臺灣現在經濟成長率比韓國還要好,「所有數據都顯示,現在經濟比國民黨時好」。

她還提到近來天氣炎熱,用電量也創下新高,「但是臺灣沒有缺電,我們的備轉容量足夠,穩定供電我們做到了」,也讓很多謠言不攻自破。

蔡英文指出,好的政策要有好的縣市長執行,也需要最好的人選全力配合,她問在場群眾「你覺得最好的人是誰?」現場大聲喊出「姚文智」,蔡英文說,「對嘛!就是姚文智嘛!」

蔡英文強調,雖然民進黨在臺北已經很久沒執政了,但上次選舉(2016年),民進黨就證明了「沒有不能突破的政治版圖」,這次選舉,民進黨要再次證明,只要有好的候選人,對市政規畫有好的願景,就「沒有不能打贏的選戰」。

蔡英文指中國政府是要讓臺灣人屈服

針對臺灣藝人宋芸樺近期進軍大陸拍戲,卻遭陸網友翻出過往被問到「最喜歡的國家」時回答「臺灣」,因此被指是「台獨」,宋芸樺進而在微博發文,寫下「我是中國人」後,引發臺灣網友的強烈反彈。

蔡英文對此表示,中國政府最近用一連串文攻武嚇,,包括取消國際賽事主辦權、強迫臺灣藝人表態,目標就是要讓臺灣人屈服。

她說,「面對打壓,我們要展現堅強意志,我們要大聲說,我們最喜歡的國家就是臺灣!」

姚文智斥丁守中只適合做「特首」

據雅虎消息稱,針對蔡英文今次的兩岸談話,國民黨臺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表示,現在兩岸關係這麼密切,是血濃於水分不開的關係,蔡英文要跟大陸搞對立,不僅昧於國際形勢,是自陷臺灣於危險之中,這種不自量力,「這哪是叫愛臺灣,這是害臺灣。」

對於丁守中的一番言論,臺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反擊道,在我看來,丁守中幾乎就是共產黨的代言人,這種人未來只能當特首,只能聽中國政府的話,唯命是從,趕快走下歷史的舞臺吧丁守中。」

據瞭解,全臺九合一選舉年底展開,自選戰開打以來,臺北市的選情始終圍繞著瑣碎八卦話題,外界認為,今次藍綠不約而同打出兩岸牌,頗有想在柯文哲聲勢領先的情況下,拉高藍綠對決的意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