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光看機票便宜就定!這10間航空公司隱形收費最高(組圖)

發表:2018-08-07 05: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機場
定機票不能光看機票價格,還需留意「輔助費」(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8月7日訊】作為乘客,機票當然是越便宜越好。近幾年,各大航空公司的價格戰越打越激烈,是不是看到幾十元就可以飛遍美國、甚至飛洋過海……但其實許多人可能沒有注意到,伴隨著機票降價的同時,航空公司收的各項服務「輔助費(ancillary fee)」越來越多。

據美國中文網引述IdeaWorks公司的最新年度報告,指出全球10家收取最多「輔助費」的航空公司,去年光靠這一項就獲利300億美元。

所謂的「輔助費」,指的是除了機票以外的所有其他費用,包括選座位的費用、託運行李的費用等。

2018年收取「輔助費」最高的十大航空

以下為IdeaWorks評選出的收取乘客「輔助費」最高的十大航空:

1、精神航空(Spirit):每人51美元

2、沃奧航空(WOW Air):每人49美元

3、忠實航空(Allegiant):每人49美元

4、邊疆航空(Frontier Airlines):每人48美元

5、捷特二航空(Jet2.com):每人43美元

6、澳洲航空(Qantas Airways):每人43美元

澳洲航空公司
澳洲航空公司(圖片來源:Pixabay)

7、聯合航空(United):每人39美元

聯合航空公司
聯合航空公司(圖片來源:Pixabay)

8、全亞洲航空(AirAsia X):每人33美元

9、香港快運航空(HK Express):每人33美元

10、威茲航空(Wizz Air):每人31美元

機票減價背後的貓膩

加國無憂2017年12月初報導,據IdeaWorks Company對全球138家航空公司進行的評估,並對66家詳細公開這項輔助費收入財政明細的航空公司進行了審查,發現這些航空公司一年靠收「輔助費」獲利820億美元。

調查發現,加航去年(2016年)所收的這筆輔助費收入將近11.8億美元,是全球收費最高的十大航空公司之一。而加航2016年全年的總收入為113.8億美元,輔助費收入佔總收入的10%以上。

機場行李領取處
機場行李領取處(圖片來源:Wikipedia)

加航所收的「輔助費」項目包括機票改簽、升級、託運行李、選座位、食物和飲料費、娛樂與上網費、用信用卡消費所收的手續費等。這些部分佔加航輔助費收入的一半左右,另外45%輔助費收入來自該航空的積分項目Aeroplan。據CBC報導,加航沒有對這個消息做出回應。

IdeaWorks Company總裁Jay Sorensen表示,輔助費對於航空公司來說,可以有效地提高利潤。據該報告預計,在2017年,各航空公司對每位乘客每次乘坐航班時收取的輔助費平均為20美元。在2016年,加航平均從每個乘客身上賺得輔助費26.29美元,西捷航空為13.77美元。

航空顧問Robert Kokonis表示,許多大航空都面臨價格競爭,不得不降低機票費來留住顧客。但與此同時,它們改為對原先包含在機票費中的部分服務收取額外費用,例如餐飲費、託運行李費、選座位的費用等來確保收入。

根據除了美國航空公司之外的全球其他航空所收取的各項輔助費比例,收入最多的是託運行李費(佔27%),其他配套服務佔25%,餐飲、座位、購買免稅商品等機上服務費佔21%。

他說,通常來說,航空公司如果能從每個乘客身上額外收取5美元或10美元,就能把「虧本」變成「賺錢」。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