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最美富士山!(1)(組圖)

發表:2018-08-07 2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春天最美富士山!1
春天的富士山美不勝收。(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8月7日訊】櫻花富士山、新幹縣並列為日本的象徵。春天來日本,搭乘新幹縣,到富士山腳在櫻花樹下欣賞銀裝素裹的富士山,誰能說這不是一個奢華的夢呢?

有人說如果一生只有一次機會到日本,那一定是去看富士山了。是啊,一提到日本,人們自然會想到富士山。這是因為古往今來很多的繪畫、版畫等藝術作品,以及一些小說、詩歌等文學作品都以富士山為主題。早在江戶時代日本著名的浮世繪畫家葛飾北齋就曾以富士山為主題創作了《富岳三十六景》,其中的《凱風快晴》和《山下白雨》等以描繪富士山的雄美壯觀而廣為人知。

也正因為此,曾經在我的印象中,日本就是那幅淡粉色盛開的櫻花樹與淡藍色的、山頂被白雪覆蓋著的富士山組合的圖畫。來到日本以後,才知道,富士山的壯闊和美麗可不是從圖畫中能體味到的。當站在富士山腳盛開的櫻花樹下,親睹白雪皚皚的富士山頂的時候,那種夢境成真的驚喜,那種置身於大自然的神來之筆造就的夢幻畫卷之中的快樂,非親臨其境難以體會。

富士山最美的季節就是春天!春天的日本已是百花盛開,滿眼新綠,尤其在櫻花盛開的季節,在藍天白雲、櫻色花海映襯下的富士山分外妖嬈。

在哪裡可以看到富士山?

『峰高雲自擾,霧重絮飄繁』。富士山高度約為3776千米,作為日本的最高山,自有它的孤傲與神秘,經常藏在雲霧中不肯出來露臉。晴空萬里,能見度高的時候,從數百里之外也可見到『雪如素紈煙如柄,白扇倒懸東海天』的絕美富士。此時近看富士山雪峰,雪色瑩藍中透著神秘的銀光,讓人肅然起敬。但因雲霧繚繞和懸浮粒子的原因,就連日本人也不是天天可以看到富士山。所以傳說看富士山是講緣分和運氣的,有緣的幸運之人才能第一次來日本就看到富士山。

在日本,也不是任何地方都可以看到富士山。在日本大約有20個縣可以看到富士山,而這些地區住著大約4000萬人口,也就是說有三分之二的日本國民看不到富士山哦。日本人已經將欣賞富士山的最遠位置精確計算出來了。

分別是:北部是位於福島縣的花塚山(308km),東部是千葉縣的銚子市(198km),西部是和歌山縣的色川富士見峰(322.9km),南部省東京都的八丈島(271km)。

富士芝櫻花海聞名世界

如果錯過櫻花,也不必扼腕加跺腳,一年一度的本棲湖夢幻芝櫻花海一定會等著你的到來。這個被稱作「日本絕景的代表」的絕美大觀,入選了美國CNN評選的「日本31處最美麗的風景」,今年是第11次舉行。

春天最美富士山!1
聞名世界的富士芝櫻花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芝櫻開花時間比櫻花晚一些,花期為4月至5月。花朵的直徑大約只有1.5厘米左右,非常小。心形的花瓣排列成扇型,和櫻花相似。由於覆蓋在整個地面上,就像是草皮一樣,因此就取名叫做「芝櫻」。屆時在24000平方米的面積裡,80萬株的芝櫻競相開放,整個本棲湖畔被染織成了粉紅色的巨大地毯,與遠處的富士山交相輝映,那種藍天白雲、粉紅錦毯裝飾下的富士山美得讓人震撼,嘆曰:此景只應天上有,何故飄落在塵間?!

責任編輯:申思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