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有3萬中國人黑在美國 他們在美國如何生活?(圖)

發表:2018-08-10 1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有3萬中國人黑在美國他們在美國如何生活?
美國自由女神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8月10日訊】8月7日,美國國土安全部(DHS)發表的一份關於2017財年美國出入境逾期居留的報告顯示,截至2017年年底,有超過60萬通過合法手段入境美國的商務、旅遊、留學等簽證的人士逾期居留在美國。

在這些人中,超過3萬人是中國人,這些黑在美國的群體將隨時可能被驅逐出境。

據《北美華人家園》報導,這一數據雖然比2016年的62萬人有所下降,但已經超過2017年非法越境的人數。這個數據僅統計了從海、空關口入境者,不包括乘車從陸路關口入境的人士。

在黑在美國的人中,學生和交換簽證持有者是逾期居留中比例最高的,在去年160萬持這類簽證入境者中有4%的人逾期。

而從國別來看,加拿大和墨西哥是逾期居留人數最多的國家:從加拿大入境者中有1%,9.2萬人去年應當離境但卻沒有;墨西哥則有4.7萬人,不過這個數字不包括偷渡入境的人員,如果加上這個因素的話,數字可能會很大;排在第三位的就是中國,有33868人。

黑在美國的人只能去加州和紐約

黑在美國的中國人中,有18762人持B1/B2簽證;持留學生簽證(F1)和訪學簽證(J1)的有15105人。

總的來說,不管以什麼身份入境,黑在美國的境遇都不算太好,無論你之前在中國身居高位還是學歷一流,沒有身份就只能從事最底層的工作,還得祈禱有這樣的地方能給你提供工作,因為雇佣沒有身份的人是違法的。

在美國,能提供這些人生存空間的無非是加州和紐約,其中加州以洛杉磯為主。因為加州已經明確為「庇護州」,州警察不會過問身份問題,沒有身份也可以考駕照,買保險,只要沒有違法犯罪活動,一般不會被遣返。

至於工作範圍,沒有身份的人在美國只能在餐館做服務員、洗碗工,或者做美甲店,清潔工等,也有不少人自己干代購,收入好壞就看自己的能力了。

沒有合法身份在美國生活雖然沒什麼大問題,但是由於各種證件都沒有,連最起碼的銀行卡丶醫保等等都辦不了,自己最基本的保障和權益都無法享受,一旦生重病都有傾家蕩產的風險,所以生活起來還是挺沒有安全感的。

黑在美國有什麼風險?

1,千萬不要犯法,一旦有了犯罪記錄,被遣返的機率就非常大了;

2,黑在美國期間不能回國,一旦回國可能這輩子就沒辦法再入境美國了。

根據美國移民法的明確規定,逾期滯留者將會面臨以下情況:

1,在規定時間內禁止再次入境

在美國逾期滯留超過規定時間,需要在被驅逐出境之前離開美國。從離境的那天開始,3年或10年內禁止入境;

2,會影響改變身份的申請

在美逾期滯留,不能申請身份延期或者改變為其它非移民身份。大部分情況下,他們被禁止從非移民身份調整為移民身份;

3,不能在原居住國以外的其它國家申請新的簽證

必須返回國籍所在國申請新的簽證,不可以為了方便到離美較近的領事館申請簽證。

4,一旦被發現,將會強制離境!而回國後想重新申請美國簽證,移民局裡的檔案記錄也勢必會影響申請,甚至會拒絕入境申請。

如果簽證已經過期黑在美國,能調整身份甚至申請綠卡的機會不多,比較常見的只有政治庇護和結婚。但是在川普(特朗普)總統上臺後,司法部一再收窄政治庇護的通道,政治庇護的通過率已在走低。至於結婚,如果是為了移民而假結婚,一旦被查出就很難再翻身了。

隨著川普強硬移民政策的實施,非法入境者的人數也在不斷減少,而為了加強對持有簽證入境者的管理,川普上任之初就已經呼籲國會通過立法,建立一個基於生物信息的出入境追蹤系統,來追蹤合法訪問美國的人。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