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屆發審委現首位被免委員 或受賴小民牽連(圖)

發表:2018-08-12 2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十七屆發審委現首位被免委員或受賴小民牽連
證監會解除祝獻忠發審委委員職務。(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8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日前,已經落馬的華融前董事長賴小民家中所藏的贓款高達2.7億人民幣的驚人案情被曝光後,8月10日,證監會發布公告稱,解除祝獻忠第十七屆發行審核委員會委員職務。祝獻忠被曝與賴小民是同鄉兼校友。

證監會8月10日發布公告稱,解除祝獻忠第十七屆發行審核委員會(下稱發審委)委員職務。祝獻忠成為第十七屆發審委首位遭解職的委員。

證監會公示材料顯示,祝獻忠擔任證監會第十七屆發審委兼職委員的公示身份為,華融證券黨委書記,董事長。

華融證券為中國華融子公司,其是經證監會批准,由中國華融作為主發起人,聯合中國葛洲壩集團有限公司共同發起設立的全國性證券公司。2007年9月,公司在北京正式掛牌成立。目前,公司註冊資本58.41億元。

據《財經網》7月26日報導,華融證券股份有限公司內部開會宣布,其黨委書記祝獻忠被免職,由華融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胡繼良接替。目前,華融證券、中國華融尚未對此作出公開披露。

報導稱,祝獻忠此次被免職,或與原中國華融黨委書記、董事長賴小民有關。

祝獻忠為江西上饒人,1991年至1995年期間曾先後就職於江西財經大學及中國銀行江西省分行,1995年至2012年期間就職於招商銀行總行,曾任投資銀行部總經理、企業年金管理中心總經理、基金託管部負責人等職務。2012年12月起,祝獻忠加入華融證券股份有限公司,任華融證券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

賴小民籍貫江西瑞金,1983年畢業於江西財經大學國民經濟計畫專業,1983年7月在進入中哦國內央行工作,1998年8月升任央行監管二司副司長;隨後進入銀監會工作。2009年任中國華融資產管理公司黨委副書記、總裁。2012年9月起任中國華融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

從履歷來看,祝獻忠與賴小民同為江西人,兩人又是校友。

日前,中國大陸《財新網》報導稱,中國華融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簡稱中國華融)原董事長賴小民在幾處房產中搜出現金多達3噸,價值2.7億元人民幣。賴小民的私藏現金數量,刷新了中共貪官的記錄。

不過該消息傳出僅一天,就在大陸各大媒體紛紛轉載上述消息後,一些媒體網站隨後就刪除了有關報導。

賴小民被指控與多名家企業和政客,包括天元錳業董事長、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華信董事會主席葉簡明、香港上市公司「中國港橋」董事長劉廷安,以及已落馬的重慶前市委書記孫政才,存在不同方式的行賄受賄關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