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門醜聞 FBI解雇婚外戀特工斯佐克(圖)

發表:2018-08-15 0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I特工斯佐克被解雇。
FBI特工斯佐克被解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8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聯邦調查局(FBI)特工皮特.斯佐克(Peter Strzok)曾因在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與婚外戀情人發送反對川普(特朗普)簡訊的「簡訊門」而被調離穆勒調查團隊,如今他已經被證實遭到FBI的解雇。

美國CNBC新聞報導,8月13日,曾參與希拉里「電郵門」以及俄羅斯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調查的高級官員斯佐克律師埃坦.古爾曼(Aitan Goelman)證實,根據FBI副局長大衛.鮑德里奇(David L.Bowdich)的命令,他的當事人斯佐克於8月10日被FBI解雇。這項命令推翻了此前FBI職業責任辦公室(FBI's office of professional responsibility)的決定,該決定認為斯佐克應被降職和停職60天處罰。

FBI也證實瞭解雇斯佐克的消息。在接受新聞媒體採訪時,FBI發表了一份聲明稱,經過審查有關調查材料以及斯佐克和其律師回應之後,FBI決定解雇斯佐克。

自從斯佐克和其婚外戀情人、FBI律師麗薩.佩吉(Lisa Page)之間交流簡訊內容被曝光之後,斯佐克一直受到社會輿論和媒體的批評。在兩人數以千計的簡訊中,斯佐克和佩吉貶低川普和其他政治人物。在一次簡訊交流中,佩吉問斯佐克:「川普永遠不會成為總統,對嗎?對嗎?!」斯佐克回覆道:「不會,他不會(成為總統)。我們會阻止他。」

斯佐克曾在FBI對希拉里「電郵門」調查中擔任高級職務,他與佩吉在2016年參與了調查希拉里使用私人電子郵件伺服器的事件。

美國之音8月14日報導,在FBI調查俄羅斯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的初期階段,斯佐克是穆勒調查團隊中一名關鍵人物。在與前FBI律師佩吉的簡訊曝光之後,斯佐克被調離了調查團隊。他貶低川普的簡訊引發了美國共和黨人的憤怒。

今年7月,在美國眾議院聽證會上,斯佐克承認,他與佩吉之間有關反川普的簡訊內容代表他個人的看法。

美國《福克斯新聞》今年1月報導,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查克.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公布了有關斯佐克和佩吉之間的新消息,兩人在總統選舉期間互通了超過5萬封簡訊。其中2016年2月25日,佩吉給斯佐克發簡訊說:「還有一件事:她(希拉里)可能是我們的下一任總統。」她提醒斯佐克要做好準備。斯佐克回覆,他「同意」佩吉的意見和建議,並且將他們的討論內容轉交給了一個名叫「比爾」的人。

今年1月,在接受《福克斯週日新聞》節目採訪時,美國眾議院監督與政府改革委員會(House Oversight and Government Reform Committee)主席特雷.高迪(Trey Gowdy)表示,斯佐克和其婚外戀女友、前FBI律師佩吉應該接受國會聽證,對他們在簡訊中提到的「秘密幫會」(secret society)等相關問題進行解釋,包括兩人是否有足夠力量推倒川普,或在「電郵門」事件上保護希拉里免於被刑事起訴。

「電郵門」曝光後,斯佐克曾與希拉里就此問題約談過。最終在FBI最終調查報告中去除了希拉里「嚴重疏忽」(grossly negligent)的描述用詞。在2016年5月2日起草的聲明中,前FBI局長科米(James Comey)稱希拉里在電郵處理國家機密文件時存在「嚴重疏忽」行為。但在同年7月對外公布調查結果的聲明中,此處用詞被改為「極為粗心」(extremely careless),最終使希拉里免遭司法指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