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投資者小心了!這個大泡沫即將破裂!(圖)

原文標題:投資者小心了!監管收網!這個博傻的大泡沫即將破裂!

作者:齊俊傑 發表:2018-08-24 0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兩天幣圈發生了大地震,多個涉及區塊鏈以及虛擬貨幣的公共賬號被封,官方解釋是這些涉嫌發布ICO和虛擬貨幣交易炒作信息。許多幣圈「媒體」所謂的資訊內容是在為國家明令禁止的代幣發行大肆鼓噪,更是涉嫌違法。
未來虛擬數字貨幣這個泡沫將進一步破滅。(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8月24日訊】這兩天幣圈發生了大地震,多個涉及區塊鏈以及虛擬貨幣的公共賬號被封,官方解釋是這些涉嫌發布ICO和虛擬貨幣交易炒作信息。許多幣圈「媒體」所謂的資訊內容是在為國家明令禁止的代幣發行大肆鼓噪,更是涉嫌違法。

據瞭解,一些媒體以有償推薦數字貨幣為名誘導投資人,藉著私募的名義,變相推介ICO,也就是首次數字貨幣發行,並為這些代幣發行,提供市值管理,而在去年9月份,中國央行等七部委,已經明確定義ICO的代幣發行為非法集資,並稱之為投機炒作盛行,嚴重擾亂了經濟金融秩序,代幣發行融資中使用的代幣或「虛擬貨幣」不由貨幣當局發行,不具有法償性與強制性等貨幣屬性,不具有與貨幣等同的法律地位,不能也不應作為貨幣在市場上流通使用。

並且,明確要求了代幣融資交易平臺不得從事法定貨幣與代幣、「虛擬貨幣」相互之間的兌換業務,不得買賣或作為中央對手方買賣代幣或「虛擬貨幣」,不得為代幣或「虛擬貨幣」提供定價、信息中介等服務,但是在一些幣圈網站或公共賬戶中,仍為虛擬貨幣「買幣賣幣」等提供相關服務並從中獲利。

無獨有偶,就在這些幣圈媒體被封禁的第二天,北京市朝陽區金融社會風險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了《關於禁止承辦虛擬幣推介活動的通知》要求各商場、酒店、賓館、寫字樓等地不得承辦任何形式的虛擬貨幣推介宣講等活動。

這兩年炒幣確實太過於瘋狂,除了大家熟悉的比特幣外,叫什麼的幣都有,甚至明顯收智商稅的馬拉個幣和狗幣都有人去炒,這實在是讓人無法理解。對此監管看不清楚的就先不管,但最近很顯然,不管已經不行了,因為這個泡沫眼看就要破滅了,數據顯示,與今年2月份的高點相比,半年以來,數字貨幣資產已蒸發6300多億美金,折合人民幣4.3萬億。

1月8日,數字貨幣總市值達到8300多億美金,如今已快跌破2000億美金。換句話說,已經跌沒了75%了。最早的比特幣,也已經從去年底最高的接近2萬美元一枚,現在跌到了不足6400美元,跌幅近7成。大量投資者在其中損失慘重。現在基本已經看明白了,未來這個泡沫將進一步破滅,所以現在就必須該出來打掃戰場。

雖然行情不好,但是虛擬貨幣這些炒幣的圈子,卻相當活躍,每天都有各種各樣的數字貨幣論壇,有的確實在討論區塊鏈技術的應用與發展,但大部分其實都是在搞亂七八糟的數字幣的發行,他們的對象就是一些大爺大媽,而這種行為,雖然披上了數字貨幣的外衣,但是已經構成非法集資。大家可以再溫習一下非法集資的四個要件,1、未經相關部門批准,2、向不特定對象募集,3、以高額收益利誘,4、是公開宣傳,違規發行證券。這種代幣ICO發行,完全符合非法集資的要件,更何況去年央行已經明確定性了。所以一旦出事,比如發行代幣的人或者機構跑路了,您的錢也就血本無歸。

如果參與這種代幣炒作賠了錢,在法律定性上,您只能算是非法集資的參與者,而並非受害人,根據法律規定,參與非法集資的錢不受法律保護,政府有關機關會盡最大可能追回非法集資款項,如果不能清退集資款的,應由參與人自行承擔損失。換句話說,肯定會盡量去抓人,但抓到人之後,能清退多少錢就不好說了。通常這些人跑路,是因為戲法變不下去了,一般抓回來的,基本都是手裡沒有錢了。所以能夠清退給投資人的微乎其微。

其實,這種東西少參與,本身這個東西就不產生任何價值,完全就是資本炒作,換句話說就是一種零和遊戲,甚至是負和遊戲,你賺錢一定有人賠錢,而如果別人發行募集了一大筆錢,那麼必然是你們在賠錢,大家都賺錢是不可能出現的,你看到的只能是虛幻的市值,一旦有人要套現離場,你會發現瞬間價格就被打下來了,根本就沒有足夠的流動性支撐。所以這根本就不是投資,連投機都算不上,就是典型的博傻,或者乾脆說是被騙。而且是在非法集資這個雷之下,人家擺明瞭騙你,你都沒有辦法。

我們也支持新事物,也看好區塊鏈在未來的應用,也希望他能發展好,但現在很顯然這塊發展的很混亂,特別是幣圈和礦圈,越來越亂,騙子比傻子都多,所以確實該好好管一管了,至於投資這個事,還是那句話看懂了再投,如果看不懂,再好也不要投,超出能力圈的投資,基本就肯定會虧損。所以依舊表明我們的立場,看好區塊鏈的技術創新,也覺得去中心化的數字貨幣,有可能是未來的趨勢,但是未必就是現在這些被爆炒的貨幣,所以我們只祝福不投資。希望您也能有同樣的定力。不要等到血本無歸了,才想起這是自己賺來的血汗錢。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