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促國會批准美墨協議 美中貿易休戰無期(圖)

作者:丁曉雨 發表:2018-09-02 1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促國會批准美墨協議美中貿易休戰無期
美國川普總統表示,國會不要因美加貿易談判未能達成協議,而給已經談判成功的美墨協議設限(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9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週六(9月1日),美國川普(特朗普)總統表示,國會不要因美加貿易談判未能達成協議,而給已經談判成功的美墨協議設限,否則他將徹底廢除舊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協定。

川普總統週六在推特上說:「把加拿大留在新《北美自由貿易協定》中,沒有這種政治必要。如果我們在被傷害幾十年後並不能達成對美國公平的協議,加拿大就將出局。國會不應干涉這些談判,否則,我只會完全終止《北美自由貿易協定》,而且我們的情況會好得多……」

「……記住,《北美自由貿易協定》是有史以來最糟糕的貿易協議之一。美國失去了數千家企業和數百萬個工作崗位。我們在《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簽訂之前好得多——從來就不該簽。甚至沒把增值稅考慮在內。我們簽新協議,或者回到《北美自由貿易協定》之前!」

週五下午,在美加談判陷入僵局後,川普總統已通知國會,他決定以美墨協議替代《北美自由貿易協定》,暫時不必考慮加拿大。並請國會立即進入審批程序,因為協議獲批前需經90天的考察期,所以不能耽擱。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和墨西哥週一(8月27日)宣布達成雙邊協議後,加拿大倍感壓力。川普總統表示,如果加拿大不加入美國和墨西哥達至新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美國和墨西哥將開始執行協議,並對加拿大生產的汽車加征關稅。

美加談判原本進展順利,由於有人將川普對彭博社(Bloomberg)記者非正式評論美加問題的內容進行歪曲並泄露給加拿大《多倫多星報》(Toronto Star),輿論壓力導致美加談判週五早上(8月31日)陷入僵局,最終沒有達成任何協議。媒體違背職業操守的行徑,也再次引來川普總統的批評。

儘管本輪談判未果,但加拿大的首席談判官、外交部長弗裡蘭(Chrystia Freeland)對加美兩國達成互利的協議抱有信心。

《美國之音》報導,弗裡蘭週五結束了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的會談後對記者說:「我們知道一個三贏的協議已經垂手可得。」

萊特希澤也透露,美國和加拿大將於下週三繼續談判,加拿大仍有時間加入新的地區貿易協定。

同樣陷入僵局的美中貿易談判,由於第四輪低級別談判水花不濺,下一輪談判尚無預期。美國對來自中國的2000億商品加征關稅預計下週就會落錘。

有分析認為,今年11月在新加坡召開的東盟峰會以及巴布亞新幾內亞的亞太經濟合作論壇(APEC)上,美中領導人若能會面,或可緩解兩國間愈演愈烈的貿易戰。

《美國之音》報導說,白宮週五宣布,川普總統決定今年11月不會參加這兩場會議,改由副總統彭斯代表出席。這意味著,川普總統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不會有機會在這兩場峰會上會面,

《美國之音》說,觀察人士指出,美中目前的僵局恐怕惟有川普和習近平親自出馬才有望解決。而現在川普取消前往亞洲,美中貿易戰能否在近期內得到解決令人質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