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這個原因 中國留學生被遣返了(圖)

發表:2018-09-05 07: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海關
美國海關(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9月5日訊】開學季又到了,最近一名中國留學生返美時,在機場入境受阻,並被原機遣返。而遣返原因是當事人攜帶的I-20表超過有效期。為避免類似的情況再發生,在此提醒留學生,要將有效證件準備齊全,並仔細檢查證件有效期,防止出入境遇到問題。

其實,持有效美國簽證並不代表一定能入境美國,入境美國時必須通過入境口岸執法人員的審核,若不能通過審核,則無法入境。

不論是新生或是老生,I-20表是證明國際學生合法身份的重要文件,因此,留學生入境美國務必攜帶I-20表原件(不能是複印件)。

另外,學生要仔細填寫I-20表,並且妥善保存,保持頁面憑證,防止入關查驗時帶來麻煩;表格最後一頁學校簽名的有效期通常僅為一年,如果超過有效期,必須由學校負責留學生事務的相關負責人更新並簽字,學生才能再次合法入境美國。

除了I-20表,學生也要將經濟擔保證明、學生身份證明、SEVIS費用支付收據,以及就讀學校聯繫人的姓名和聯繫方式等文件準備齊全,以備執法人員查驗。

據以往案例看,留學生僅攜帶I-20表的複印件來美,仍存在被拒入境的風險,美國海關核實後可能暫時允許入境,但僅能在美國停留20天,學生仍需取得I-20表原件,必須離境之後攜帶I-20表原件重新入境。

隨著越來越多的留學生到海外留學,留學生被遣返回國的事件也經常見諸於報。下面就盤點一下哪些行為會被遣返:

一、代人簽到

據報導,2017年9月,一名即將在美國就讀大三的中國留學生被美國機場海關人員攔下,詢問後將其遣返。據該同學在美國的代理監護人稱,這位同學被遣返的真正原因是在上個學期幫同學上課,結果被教授發現,並上報了學校的學術監督機構,而移民局與校方有聯網,可同步瞭解事件。在美國大學,代人簽到、上課的行為被定性到事關「誠信」的高度,後果很嚴重。

最近幾年,英國、紐西蘭、澳大利亞等留學熱門國家,也都盯緊了留學生的課業完成情況。為了確保留學生們遵守簽證規定,專心於學習,目的國的移民部門紛紛實施嚴厲的措施。

二、學術誠信

中國是山寨大國,很多中國留學生到了海外,也存在嚴重的抄襲行為。抄襲包括很多種形式:論文未註明引用來源、引用比例過多、出現雷同答案等。有些因學生大意而導致,經解釋,有時學校也會網開一面;但有嚴重者則會受到嚴厲的懲處,因考試作弊而被記過、並因此而被學校開除,從而喪失留學資格被遣返。

三、非法打工

部分留學生認為這不僅可以利用課餘時間賺錢補貼生活,也可以幫助自己瞭解市場,鍛練自己的獨立能力。但是近年因為代購而被遣返回國的案例屢有發生。

據BBC報導,2016年,一名中國留學生在德國代購奶粉,被當地政府查處、直接遣返回國。

同樣在去年,30多名在美中國留學生因在微信上做私廚外賣,被當地中餐館老闆舉報無餐飲許可證而遭遣返。一名就讀於英國斯特林大學的中國留學生,也因為通過微信賣盒飯被取消簽證,遣返回國。

無論是英國還是美國,持留學生簽證的學生不得在外打工。

四、美圖不是想用就用

一名中國女留學生在入境美國安檢時,被人攔住,並表示:你這照片跟本人不符啊!被懷疑拿了假簽證或者冒名頂替。最後她只得承認「好吧,我承認我P圖了」。最後,她被吊銷了10年多次往返美國的簽證。

五、社交媒體使用要留心

去年,從上海來加拿大溫哥華的一名中國留學生,在入境檢查時被要求交出手機,海關人員在他的微信群聊中發現了疑似未成年人淫穢視頻。雖然這名同學一再表示自己不是群主,也不是知道是誰發的,但是仍然被當場撤銷簽證、不允許其入境。而他的律師則表示這名同學同時學業也有些問題,多年輾轉多所學校,而這個群的存在讓海關官員懷疑他不是踏實讀書的學生。

在911事件、以及近年多起恐怖襲擊事件後,美國海關對於邊境安全更為慎重。對於入境美國,由於社交網路已經是當前社會重要的一環,海關也會對Facebook、Instagram、Twitter、微信、微博進行審核調查。

很多時候,在外讀書的留學生因為不瞭解國外的一些法律規定和文化,而給自己帶來麻煩。但是也有些同學是明知故犯,為了考試和論文通過,採取一些不誠信的方式,最終造成無法挽回的局面。在這裡提醒各位留學生,在學業上,一定要以誠信的態度對待學習和考試;在生活上,要瞭解並尊重當地法律法規和文化習慣,收穫一段充實美好的留學生活。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