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故事】微笑既能成功又能賺錢!(圖)

發表:2018-09-06 07: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酒店大王希爾頓有一句名言:「今天你微笑了嗎?」一個人可以沒有資產,可以沒有後臺,但只要有信心、有微笑,就有成功的希望。酒店大王希爾頓的成功啟迪我們:微笑既能成功又能賺錢!
今天你微笑了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9月6日訊】全球酒店大王希爾頓有一句名言:「今天你微笑了嗎?」一個人可以沒有資產,可以沒有後臺,但只要有信心、有微笑,就有成功的希望。酒店大王希爾頓的成功啟迪我們:微笑既能成功又能賺錢!

希爾頓於1887年生於美國新墨西哥州,其父去世時,只給年輕的希爾頓留下了2000美元遺產。希爾頓加上自己的3000美元,隻身去得克薩州買下了他的第一家酒店。憑藉著精準的眼光與良好的管理,很快,希爾頓的資產就由5000美元奇蹟般地擴增到5100萬美元。他欣喜而又自豪地把這個好消息告訴了自己的母親,可是,他的母親卻意味深長地對希爾頓說:「照我看,你跟從前根本就沒有什麼兩樣,不同的只是你已把領帶弄髒了一些而已。事實上,你必須把握比5100萬美元更值錢的東西,除了對顧客誠實之外,還要想辦法使每一個住進希爾頓酒店的人住過了還想再來住。你要想這樣一種簡單、容易、不花本錢而行之可久的辦法去吸引顧客,這樣你的酒店才有前途!」

母親的話讓希爾頓猛然醒悟,自己的旅店確實面臨著這樣的問題,那麼如何更好地吸引顧客呢?到底什麼東西才比5100萬美元更值錢呢?

希爾頓想了又想,始終沒有想到一個好的答案。於是,他每天都到商店和旅店裡參觀,以顧客的身份來感受一切,他終於得到了一個答案:微笑服務,只有微笑具有簡單、容易、不花本錢而行之可久這四個要求,也只有微笑才能發揮如此大的影響力。

於是,希爾頓訂出他經營酒店的四大信條:微笑、信心、辛勤、眼光,他要求員工照此信條實踐,他要求員工即使非常辛勞也必須對旅客保持微笑,就連他自己都隨時保持微笑的姿態。

從1919年到1976年,希爾頓酒店從1家擴展到70家,遍佈世界五大洲的各大城市,成為全球最大規模的酒店之一。

希爾頓酒店生意如此之好,財富增加得如此之快,其成功的秘訣之一就是服務人的「微笑的影響力」。微笑,是一個人內心真誠的外露,它具有難以估量的社會價值,它可以創造難以估量的財富。正如卡耐基所說:「微笑,他不花費什麼,但卻創造了許多成果。它豐富了那些接受的人,而又不使給予的人變得貧瘠。它在一剎那間產生,卻給人留下永恆的記憶。」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