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強東案:涉事女中國留學生或被迫回國(圖)

發表:2018-09-11 2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強東案:涉事女主或被迫回國
劉強東案受害女生或被迫回國。(圖片來源:微博 @二重心)

【看中國2018年9月11日訊】京東創始人劉強東案近日成為輿論焦點,在劉強東事件發生後,中國外交部的罕見介入,劉強東其「紅頂商人」身份也引起了外界關注。早2天才傳出該案關鍵證人崔海濤火速回國,現在又傳出該案另一關鍵人物——涉事女主人、來自湖北的明尼蘇達大學中國留學生或者會被迫回國

據多維網報導,據悉,劉強東涉嫌性侵的女生,是來自中國湖北武漢的留學生。該女生姓龔,年僅25歲,目前是明尼蘇達大學的學生。

另有報導稱,據明大的留學生介紹,他們都不認識這位姓龔的女生,可能是剛剛轉到明大的交換生。巧合的是,這名女生和劉強東的初戀龔小京同姓。網上有傳劉強東創立「京東」,就是取龔小京的「京」加上自己名字劉強東的「東」而成。

有知情人士透露,隨著北京當局的參與其中,讓案情變的極度複雜。涉事女主或正接受組織的談話,或者對涉事女生父母施壓,把女學逼回中國。 

該消息目前仍未得到證實,不過,該案中另一關鍵人物——案件的關鍵證人崔海濤,在早兩天爆出已經回國。

9月4日,PingWest品玩等媒體記者到明大卡爾森商學院,被告知崔教授次日會到校辦公。9月5日,崔教授在學院的課程也被告知暫停。

記者再次來到崔教授的辦公室卻發現大門緊閉,門上貼著一張字條,上面寫著:「New people are entering your life,bringing new concepts.」(新的人進入你的生活,帶來了新的理念。)

案發當晚,被害女生正是受崔海濤之邀出席晚宴的。如今,兩個關鍵人物都傳出自願或被迫回國,而劉強東本人目前也在中國,美國和中國兩個之間也沒有引渡條例,加上劉強東「紅頂商人」的特殊身份,背後有「強大的靠山」,他是否可以逍遙法外?

對此,有律師表示,如果劉強東罪名成立不到美國應訴,或將面臨全球通緝。

劉強東或面臨全球通緝的危險。9月4日,明尼蘇達警方公布了出警記錄,先是劉強東涉嫌罪名為「609.342」,即刑事性行為,「強姦既遂」。這是明尼蘇達性犯罪五級中最嚴重的一級,如果罪名成立,最低刑期將達到12年。

針對劉強東是否會回到美國應訴,美國華人律師表示,劉強東可以跟辯護律師協調,主動赴美應訴。而美國檢察官也通常會給予承諾表示,如果將保釋金準備好,可以馬上出獄,不用在監獄候審。

另外,因為劉強東屬於知名人士,上市公司董事長,美國法官允許其在應訴期間只要保釋,都可以進出美國國境。而如果劉強東拒絕到美國應訴,當地檢察官就可以發布通緝令,同時申請聯邦政府透過引渡條約發布全球通緝令。

同時律師也表示,此案並非殺人案,全球通緝令未必有效,而且中美兩國之間沒有引渡條約,所以未必對其有效。但如果劉強東前往與美國有引渡條約的第三國或地區(歐盟、英國、香港、日本等)時,當地政府可以與美國政府配合,將其引渡回美國受審。

另據美國明尼蘇達州亨內平郡(Hennepin County)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9月5日表示,劉強東涉嫌強暴案是否控罪,最快將在本週內決定,一旦需要被告到案,儘管中美兩國沒有引渡條例,但美方可透過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抓捕嫌疑。

另外,劉強東即使私下和解都是在犯罪,或難以脫身。而此事件發生的地點是應屬最公平之地的美國,這就構成了事情關鍵而又真實的看點。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