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揭穿了 朝鮮今年或制5-8枚新核彈?(圖)

發表:2018-09-12 0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觀看「火星15」飛彈的發射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觀看「火星15」飛彈的發射。(圖片來源:勞動新聞)

【看中國2018年9月11日訊】6月12日,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加坡舉行的美朝首腦會談上承諾無核化。5日金正恩與韓國訪朝團會晤時也聲稱,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且立場堅定不移。但美國情報消息透露,朝鮮政府仍然還在製造和藏匿核武,此舉勢必迫使美國當局對金正恩採取更強硬態勢。

根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援引三位美國資深官員的話指出,據最新情報顯示,朝鮮已經加強隱藏其核武活動,甚至在過去3個月內,朝鮮當局至少在一個核彈頭儲存設施的入口處,興建了用來遮掩的結構體。

這些官員透露,美國也經觀察到,朝鮮工人把彈頭移出儲存設施。不過,他們沒有推測會把這些彈頭被移至何處。

一位前任美國資深官認為,朝鮮之所以會頻繁移動設備,主要是為了阻止外國進行情報蒐集。朝鮮將它們四處移動,試圖讓我們的偵測器產生混淆。

據美國情報評估,朝鮮在2018年就可能已經生產5-8枚新的核彈,其與在美朝首腦會晤之前的評估,幾乎是相同的。當時的評估認為,平壤每年生產約6枚。

美國智庫蘭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資深研究員暨東北亞軍事事務專家班內特(Bruce W.Bennett)說,他也認同這樣的評估。

他表示,自2018年開始至今,金正恩並沒有放棄及銷毀任何核武,甚至可能還生產了5至9枚新核彈。所以,他並無凍結其核項目,當然更沒有無核化,卻反而一直都在生產核武。

美國政府已經多次強調,將持續對朝鮮施以「最大壓力」,一直至該國完全無核化為止。

此前,NBC曾經報導稱,從美朝首腦會談之後,中朝之間的合法與非法貿易增加了,這已經違反了國際社會的對朝制裁規定。例如:朝鮮的卡車再度越過中朝邊境;中國遊客到平壤旅遊;而北京也在海上接受朝鮮運送的煤炭等。

逾10年鈾濃縮設施曝光

7月13日,知名英文雜誌《外交家》(The Diplomat)於其網站上披露,據核問題專家傑佛瑞.路易士的團隊等分析2002年4月到今年的這個地區周邊的衛星照片之後表示,朝鮮於平壤郊外的平安道千里馬,極可能有秘密的鈾濃縮設施,甚至已從2003年就開始運行了。

在此設施中,可能從事於鈾濃縮的主建築物,其長有50米、寬110米,高度不詳。自近一年的衛星照片中顯示出,當在降雪較多的冬季時,其周邊的建築屋頂,皆會被積雪所覆蓋,但該主建築的屋頂上,卻沒有積雪現象,可能是因濃縮作業等所產生熱量所致。

在千里馬的設施周邊,有全長約一公里的圍牆包圍著,可看出是一個重要的警備區域。另外,在朝鮮重要的軍事設施處所,都會有宣傳壁畫及紀念碑。而千里馬的設施周邊,也同樣存在著這些東西。

金正恩首次提非核化時程

6日,韓國總統府青瓦臺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表示,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聲稱,希望能在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第一個任期內,也就是2021年初結束之前,就實現朝鮮半島非核化,以扭轉朝鮮與美國長期敵對的情形。金正恩如此表述,可說是他第一次針對朝鮮廢除核武計畫,提出可能的時間表。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